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图片新闻

品茶摘果探花海 采风团感受青岛田园之美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季敏   2017-09-20 23:42:00

关键词: 青岛;采风;田园

  

渔村日出 摄影;吕建军

  大众网青岛9月20日讯记者 季敏)漫步崂山茶园、行于葡萄长廊、徜徉花海湿地……9月20日,“2017新业态、融媒体秋季采风行”活动进入第二天,媒体采风团围绕农业旅游、休闲度假、养生游等多种新业态进行参观考察。

摄影:纪春章

  20日清晨,随着“朝起旭日升,日照海雾消”,采风团开始了一天的青岛旅游新业态探访之旅。第一站,采风团来到了位于崂山风景区内的青岛碧海蓝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林先勇说,当初之所以把公司选址定在崂山内,是因为他们始终以生产纯天然、原生态的健康饮品为公司理念,而崂山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层深厚、土体松软、保水性能好、有机质含量高、矿物质营养元素丰富,并且日照充足,是茶叶生长的理想之地,再加上茶园引山泉而灌,以发酵大豆为肥,茶树的生长过程中无农药、无化肥,这才形成了碧海蓝田生态茶园茶叶香高味醇、耐冲泡、天然无污染的独特品质。

碧海蓝田茶园  摄影:纪春章

  目前,青岛碧海蓝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拥有大型生态茶园130余亩,标准化厂房1万多平方米,已成为一家集崂山茶研究、初制、精制于一身,产销一条龙经营的大规模农业企业。其引进的龙井43号、黄金叶茶、安吉白茶、浙农茶、长叶龙井等优良茶种更是采用传统的手工采摘方式,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的新型产业化道路。

  随后,采风团来到了巨峰葡萄的原产地——城阳区惜福镇宫家村,体验农家葡萄采摘。据了解,惜福镇宫家村社区葡萄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每年的八月中下旬至十月中下旬是宫家村的葡萄采摘节,吸引到众多青岛市区及周边地区的游客前来采摘体验。此外,宫家村还临近毛公山、童真宫等旅游景点,葡萄采摘节时,游客往往选择将三个景点串联组成一条内容丰富的田园游线路。

宫家村葡萄园 摄影:纪春章

  记者看到,虽临近十月,但宫家村的葡萄仍保持着高产量、高品质的状态,一串串新鲜饱满的葡萄从连绵成片的葡萄架上自然垂下,颗颗丰厚圆润。宫家村的葡萄品种以巨峰为主,成熟后呈紫黑色,皮薄、粒大、汁浓,味道香甜爽口,且果实剥开后,放到第二天果肉不软化,其独特的口感及优良的品质受到众多人士喜爱。“我们平时在葡萄的管理过程中,坚持使用豆粕、豆饼及有机肥进行追肥,并利用崂山泉水为其灌溉,运用套袋技术进行管理,不仅改善了品质,而且保证了产品绿色环保无污染”,采摘园负责人介绍。

  距宫家村不远处的恒聚源酒店是一家集休闲采摘和绿色餐饮为一体的农家特色餐饮场所,地道考究的菜肴和建筑使它受到众多游客的追捧。院内精心种植各种蔬菜,既绿色又安全,满足餐桌自供自给的需求。酒店设有三个极具观赏性和实用性的特色雅间,内设有独立休息室、洗手间、茶室及就餐区,为游客提供独立安静且隐蔽的用餐环境,而除品类繁多的蔬果外,院内还不规则种植各种花草加以点缀,满足游客的观赏需求。

恒聚源酒店  摄影:纪春章

  下午,采风团来到了集旅游观光、餐饮娱乐、婚纱摄影、休闲垂钓、生态采摘、养生度假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青岛羊毛沟花海湿地。一进景区大门,路两旁造型各异的菊花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询问之下,记者了解到,景区将于近期举办菊花展,届时,品种繁多、形态多样的菊花将在景区内齐齐亮相。同时,专为小朋友们设计举办的气球展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布展之中,以气球结扎组成的卡通人物、小动物等萌态十足,惹人喜爱。

媒体采风羊毛沟花海湿地公园  摄影:吕建军

  除正在进行中的两大展览之外,利用羊毛沟水系构建而成的湿地公园本身也是一处极具观赏性和可玩性的园区, 薰衣草庄园、油菜花田、生态百草园、水上栈道、观光游船、芦苇荷塘等景点,可以满足游客踏青赏花、生态采摘、游船观光等诸多游览需求。

  随后,采风团来到了青岛龙湾温泉旅游度假村,体验养生度假游带来的独特魅力。“我们的温泉海水取自地下2000余米,富含硫酸盐、碳酸盐等矿物质,经省地质勘查开发局801水文工程地质大队实验室水质监测,我们的温泉水温达42.5摄氏度,日出量达3000多立方”,龙湾温泉旅游度假村常务副总郑子平介绍。

  更为难得的是,青岛龙湾温泉具有“流动的生命”,泉水利用后即排走,不过滤重新使用。此外,“文化”也是龙湾温泉不同于别处的一大特色,从记者进门所见,小到服务员古装、储物柜纹饰,大到整体装修风格,秦汉味道随处可见,处处细节彰显厚重的文化底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季敏敏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