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图片新闻

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在青成立 西海岸成永久联络处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倩倩 季敏   2017-08-14 19:53:00

关键词: 青岛;第五届;摄影大会

  

  大众网青岛8月14日讯记者 孙倩倩 季敏)今日下午,作为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两大压轴活动之一——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合作峰会暨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丝路国家代表200余人参会。联盟成员发布了“青岛宣言”;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官方网站上线揭牌。联盟还授给新区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青岛西海岸永久联络处、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青岛西海岸摄影基地牌子。

  会议确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为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主席,聘请里加尔多·布西担任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名誉主席。会上,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简称丝路摄联)发布了“青岛宣言”:丝路摄联作为非盈利国际合作联盟组织,将秉承“传承丝路精神、聚焦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发展、互惠交融共赢”的宗旨,尊重、传承并弘扬联盟各国人民的精神创造及文化传统,通过在摄影领域的文化交流,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新科技手段,推动多元文化的跨界融合与创新发展,加强丝路摄联各成员国及地区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从而提升丝路摄联在世界各国的影响力,建立国际性区域性摄影艺术交流与合作新平台,打造不同民族的国际文化品牌。当天,出席大会的各国摄影界人士和朋友一起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在《青岛宣言》面前郑重宣布: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从此扬帆启程,沿着“一带一路”奔向远方,环球远航。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根据业务活动需要,在相关国家或地区设立国际联络处并指定联络官,负责联络和开展各类交流、合作与展览活动;定期在中国举办《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摄影艺术大展》;组织专业团队分赴各国,拍摄当地的丝路风情与“世界遗产”;对各国的“文化遗产”及当地民间非遗活动进行抢救性拍摄;与各国组织举办的各类摄影节、博览会、展览活动进行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同时,不定期组织举办“世界摄影家走进中国”、“世界摄影家聚焦中国”等系列采风创作活动,使其逐渐成为中国摄影的文化品牌。

  当天,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主席里加尔多?布西向新区颁发了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青岛西海岸永久联络处的牌匾。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主席杨元惺向新区颁发了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青岛西海岸摄影基地的牌匾。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在青岛西海岸设立永久联络处和摄影基地,必将进一步提升西海岸新区的城市品牌价值和文化软实力,为推动丝路国家摄影组织间合作交流、共建共享奠定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季敏敏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