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图片新闻

初冬的大美黄山 美得有点过分

来源:搜狐旅游   作者:侯俊明   2016-12-22 15:28:00

关键词: 黄山;大美;排云楼;摄影团;云海

  以前曾经两次去黄山,都赶上下雨,第二次还好些,毕竟在上面呆了两天,有一天总算拍到了云雾,心理上多少有了些许安慰。这次去时也没敢抱太大希望,记得在出发前的某一天,有位童鞋在群里说黄山这个时候可能下雪的,后面立即跟着三个人附和:必须下雪! 怎么能不下雪呢! 肯定下雪!我当时真是忍住没笑,心说:只要晴天就行,去了两次还没正经拍过一次日出日落呢,以前也不是没看过,但不是地点没选好就是云霞不美或者着急下山没时间拍摄,反正是各种不爽!

  这次上山时因为有些事情耽搁了下上山的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从后山云谷索道上的山,我一路上尽量催促大家抓紧时间赶路好拍日落,在北海宾馆办理入住时又耽搁了半小时左右,就这样紧赶慢赶到达拍云楼时总算赶上了晚霞,也算是第一天到达黄山的一点收获吧,比前两次看到的晚霞都好。第二张是用手机拍的。

  第二天早上天没亮就起来爬山去拍日出,到达狮子峰时几乎所有拍摄点都已被人们占领,想支架子已经很困难了,只能手持拍摄,好在不一会天就越来越亮,感光度不用调太高就可以拍摄。

  这是游客们拍完日出回去吃饭时总算把最佳位置腾出来,我们才有机会可以从容拍摄周边的风景。

  早上虽然拍到了日出,但没有云海,感到拍的并不太理想,于是打算去始信峰那看看,根据上次的经验,那里出现云海的几率最高,于是就和大家商量,早餐不吃了,先去拍云海,回来再吃,如果先吃早餐再去拍云恐怕时间来不及,这个决定很快得到了全体相应,毕竟都是来摄影的,不是来打酱油。于是便开始转战始信峰,往山下走时我们边走边拍,这是我告诉大家用长焦拍时给大家打的样

  来到始信峰,真的没让我们失望,有云海,于是各种拍,直到游客上山的大批人马赶到,这时太阳已升的老高,我们则刀枪入库,回酒店吃饭。

  下午又去了一次排云楼,毕竟白天和晚上的效果不同,我得让大家看看白天拍云楼那边的风景。然后经过飞来石前往光明顶,七公里的台阶山路大家走走停停,边走边拍,这是途中休息时我用长焦随手拍到的小松鼠。

  这是日落时分的光明顶,可以说光明顶是黄山拍日落的最佳地点了,因为拍摄点很多,到那里不愁找不到拍摄地点。不像其它地方人挤人去晚了会没有位置。晚上住的白云宾馆,早早睡觉休息。

  光明顶虽然拍日落的地方很多,但拍日出的地点还是有限的,我们天亮前上去时两处好点的拍摄点早已被占领,只能散开来大家各自找位置。

  早上的日出很美,关键是有雾,这令大家兴奋不已。更有意思的是后来天空中竟然飘起了雪花,尽管落地就化了,但是毕竟,我们在黄山也算是看到雪了啊!

  随便转身拍摄,都很美!

  太阳升起来时雾也渐渐散去,我们这才心满意足的收拾东西,带着一份好心情下山。

  大美黄山,请记得在你最美的时刻我们曾经来过!

  作者侯俊明: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网络摄影培训讲师,摄影团策划及指导老师,多次在全国各类摄影比赛中获奖。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倩倩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