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报名!青岛市图书馆【名家讲座预告】人工智能:过去、现在和未来

2023-06-06 09: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璐阳

  大众网记者 贺璐阳 青岛报道

  阿尔法狗、ChatGPT、AI换脸……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个领域。而在这个领域里,也有很多奇妙有趣的事情:你可能认为人工智能很智能,所以不会犯错,但实际上人工智能也会有错觉;一些机器学习模型可能会对一些“喜好”或“厌恶”产生类似于人类的反应……

  为拓展广大岛城市民对人工智能技术和人工智能时代的认知,青岛市图书馆特别邀请山东科技大学校长曾庆田教授做客“青岛文化大讲堂”,为大家带来专题报告《人工智能:过去、现在和未来》。报告将围绕人工智能的时代背景、概念内涵、技术进展、智能应用、未来展望等几个方面展开,着重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共安全、全息感知、网络舆情等领域的应用成果。欢迎感兴趣的读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

  坐席有限,欲报从速!

  时间:2023年6月6日14:30

  地点:青岛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主讲嘉宾简介:

  曾庆田,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兼任山东省智能光电感知与信息处理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山东省高校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省学科评议组成员、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国际联盟副理事长等。

  主要从事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物联网应用软件、业务流程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等奖励。已在ACM 汇刊、IEEE汇刊、《计算机学报》、《电子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70篇,其中SCI索引80篇,EI索引150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近20项,出版《大数据支持的灾害社会影响评估》等著作教材4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