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图书馆“云上青图”走进校园讲“春分”

2023-03-21 16: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璐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璐阳 通讯员 乔福坤  青岛报道

  “春分”时节,阳光柔暖,草长莺飞,花满枝头,万紫千红。在传统二十四节气春分来临之际,青岛市图书馆“云上青图”数字阅读品牌走进青岛太平路小学二年级级部,为小学生们带来“春分”主题数字阅读线下体验活动。

  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传统课堂讲解、沉浸式VR和DIY手工等方式,带孩子们一起学习《春之声•春之韵》,让孩子们徜徉在《千里江山图》的虚拟场景里,寻青绿之美,品山水情趣,从“一眼千年”中感受“春分”节气的到来;活动最后,小朋友们还在图书馆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春天的花环”,进一步感受触手可及的春天。通过活动,小朋友们以视听互动结合手工活动的方式全方位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自身探索自然奥秘的热情和兴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