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极地焕新啦 7月前海湾生态休闲区将亮相

2023-02-08 16:1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璐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璐阳 青岛报道

  海合安·青岛极地海洋公园提质升级项目开工典礼图

  承载千万青岛人记忆的“青岛极地”即将焕新颜啦!2023年2月8日,“海合安·青岛极地海洋公园提质升级项目”开工典礼举行。未来,总投资2亿元,青岛首个全天候都会型海湾文旅项目将在黄海沿线亮相。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副局长许红炜、资源规划处处长王青云、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彭鹿鸣、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曲在玉、海合安集团高级副总裁邹晶、青岛极地海洋公园总经理关保家,以及各界嘉宾、施工方代表、媒体等出席开工庆典。

  青岛极地沿海一线实景图

  海滨休闲区等新文旅项目7月前亮相

  青岛极地海洋公园位于青岛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2006年对外开放,是华北地区首个极地海洋主题度假景区,项目占地面12万平方米,由一个极地海洋公园、两大海滨广场、两条主题街区组成,依托17年运营和品牌加持,公园已成为青岛地标性景点。近年来,随着更多元、更高标准的出行需求,公园建筑老化、设施陈旧等成为阻碍发展的现实问题。2022年青岛市确定了《青岛市旅游品质三年提升攻坚方案》新目标,海合安.青岛极地海洋公园应时启动了“提质升级计划”,项目也被纳入青岛市和崂山区两级文旅的重点项目。经过多方论证,此次落地方案本着尊重滨海生态,还原岸线风貌的环保理念,不拆老建筑也不建新建筑,核心是充分利用闲置空地,增加符合当下市场需求的娱乐性功能和配套;优化绿化景观,打开沿海遮挡物,释放更开阔的观海视廊。升级项目总投资2亿元,涉及面积达2.4万平方米,工程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将在青岛举行2023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前建成。

  青岛极地提质升级项目改造效果图

  据悉,升级项目一期工程包括建筑立面彩绘美化、园区绿化景观优化,提升夜间灯光亮化,开放滨海公共休闲区、增加大型AR体验项目。作为都会海湾型文旅项目,实现城市与海湾间无边界链接是此次升级的重点。首期工程将拆除公园原有的围栏,开放公园园区,形成更开阔的观海视廊,实现城市、公园和海湾的自然过度和融合,同步将增设海洋元素景观、公共休憩设施、文娱配套项目,完夜间照明和灯光艺术装饰搭建,形成青岛海滨沿线新的生态休息区。为了更贴合海洋主题,根据新增区域的功能定位,还拟定了“望海高地”、“海风嘉年华”、“海平线剧场”等新的打卡点位名称。海合安集团高级副总裁邹晶表示:“青岛是“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城市,定位全球的海洋中心城市。作为承载海洋文化、海洋生态、海洋科普的重要传播窗口,以及海洋综合娱乐的提供方,我们与海洋有着密切的关系。海合安集团将以青岛极地为载体,持续投入资本和资源,推出颠覆性文旅新产品,助力青岛文旅提速发展,引领青岛新的海湾休闲文化大聚集。”

  青岛极地加快提升步伐 助力青岛文旅焕新

  除了今天开工的提质升级项目,围绕青岛市旅游品质升级的总目标,2022年青岛极地已完成多项优化工程和配套升级工作,包括极地海洋馆建筑主体美化和地面翻新、商业街景观照明升级、海防堤坝加固,并推出极鲸舍·轻奢酒店、《白鲸之恋》特色演艺等,丰富游客游玩项目,提升综合满意度。此外,公园持续深化与交通、治安、综合执法、街道等的联动机制,设立了青岛极地海洋世界警务工作站、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麦岛中队(极地办公室)等,全面提升区域旅游的软实力,多维度共进,助力青岛文旅提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