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再添文化新地标!铭海堂·职工欢笑剧场于元宵节亮相!

2023-02-04 20:4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璐阳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2月4日下午,铭海堂职工欢笑剧场启动仪式暨开箱首场演出在上海路6号工人文化宫圆满举行。

  青岛市政协、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民进青岛市委会、青岛市文联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开箱仪式;青岛市政协原副主席杨宏钧、青岛市政协原副主席李众民、青岛市政协专职常委彭建国、青岛市总工会副主席李丽、青岛市工人文化宫党总支书记、主任尹常忠、青岛市政协委员、铭海堂相声剧场班主路彤共同启动了铭海堂职工欢笑剧场的开箱演出。著名相声演员贾旭明、侯振鹏、窦晨光、常鹏旭也纷纷发来祝贺视频。

  青岛市政协委员、铭海堂相声剧场班主路彤女士详细介绍了铭海堂职工欢笑剧场的文化内涵及功能定位。她说,铭海堂又新添一演出阵地,可喜可贺,职工欢笑剧场的开放将不断丰富我市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为西部老城区带来欢声笑语,送上文化大餐,为文化青岛建设注入传统文化元素。铭海堂也将为促进青岛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奋斗。


  开箱演出上,山东省曲艺家协会理事、青岛市曲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铭海堂相声剧场团长莫宏携部分铭海堂青年相声演员带来的曲艺相声演出,不失传统又饱含新意,精彩绝伦,热闹非凡。各界嘉宾观众置身于这充满青岛人独有回忆的场馆里,沉浸在曲艺的无穷魅力中,细品香茗,尽享欢乐。

  “铭海堂相声剧场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现已成为青岛市本土传统曲艺文化品牌,铭海堂快速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且成为了岛城传统文化的‘网红打卡地’,这些都离不开广大观众朋友们的支持与认可。不断地增加新剧场,也是希望铭海堂成为岛城文化的新名片。日后,我相信大家只要提起相声,提起铭海堂,就能想到青岛。”铭海堂相声演员于海洲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据悉,铭海堂职工欢笑剧场开箱后,每周六固定时间演出。除了常态化演出外,2月25日晚,铭海堂还将在工人剧场举办《笑动岛城·欢乐满堂——万象归春·青岛相声专场》,由《相声有新人》全国八强窦晨光、常鹏旭领衔演出,铭海堂全体相声演员倾情奉献。其间,不仅有一场接一场的精彩的相声表演,更有小丑嘉年华等新颖的节目。

  近年来,相声行业经过不断的创新发展,传统艺术与互联网时代紧密联合,听相声一跃成为全民文化生活的新时尚。铭海堂自2020年11月6日在崂山区劲松七路77号古早文化城盛大开箱以来,坚持每周常态化曲艺相声专场演出,致力于传统艺术的弘扬、传承与发展。立春之日正式亮相的铭海堂职工欢笑剧场,是铭海堂的第二个常态化演出小剧场,于2023年2月4日起正式纳客。该剧场依托工人文化宫,既有历史的厚重又不失现代活力,相信必将成为年轻人和广大相声爱好者休闲娱乐的绝佳去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