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油画展”在美国长滩市成功举办

2022-11-22 09: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璐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贺璐阳 青岛报道

  画布融情,美美与共。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8日,在青岛市委统战部支持指导下,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城市风光主题“青岛油画展”在美国友城长滩市开展。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长滩-青岛友城委员会前主席玛丽·巴顿博士共同为画展揭幕,长滩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揭幕式。

  张平总领事对“青岛油画展”在长滩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青岛-长滩友城关系和港口合作不仅惠及了彼此发展,也助力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希望友城关系进一步积极发展。玛丽·巴顿博士是青岛的老朋友,也是本次“青岛油画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之一。她说,青岛是一座风光秀美、底蕴深厚的城市,感谢友城青岛为我们带来精彩的“青岛油画展”,让我们能够通过青岛艺术家的作品,更好认识青岛、感受青岛。参加揭幕式的长滩各界人士纷纷为画展点赞,并表示希望有机会亲自一睹青岛的秀丽风光。

  此次在长滩展出的11幅油画作品由青岛美协油画艺委会精心挑选,既展现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等的独特风貌,又传递出百年里院和历史街巷的深厚底蕴。对于本次展览,第五届青岛市美协副主席兼油画艺委会主任曲宝来感触颇深,“走出去请进来,讲好青岛故事。美术作品在多方位与观众对话交流,不仅产生精神上的思考与提升,也将以视觉语言表达青岛故事,打开世界认识青岛的又一扇窗口。”

  在长滩举办“青岛油画展”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青岛篇章的生动实践,也是利用友城平台宣传青岛的有益尝试。本次展览有效增进了长滩各界对青岛的认识,显著提升了我市在友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更加拉紧了青岛与长滩的人文交流纽带。

  长滩市是美国南加州的一座港口城市,拥有美国第二大港长滩港。青岛市与长滩市于1985年结为友好城市,双方在港口、经贸、教育、文化及青少年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