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八大关风景区 文明旅游在行动

2022-11-21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璐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黄显阳 王芮 贺璐阳 见习记者 孙亦涵 青岛报道

  旅游美时美刻,文明随时随地。11月20日,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海滨风景区管理服务中心协办的文明旅游进八大关风景区活动如约开展。志愿者们围绕文明引导、环境清洁等内容,引导广大市民、游客认识到文明旅游就是身边的事,通过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景区更美丽、城市更美好。

 

 进入十一月的周末,八大关风景区马路上渐渐铺满落叶。晴朗的日子里,阳光穿过树叶,越过树梢,洒下一缕缕带着温度的光束,让人们在冷风渐起的日子,也忍不住要结伴而来欣赏这独有的景致。活动现场,十余名志愿者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佩戴志愿服务标识,通过为过往市民解答文明旅游相关问题、宣传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发放《文明旅游出行指南》《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疫情防控、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进而倡导市民游客争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共同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在活动现场还设有“我与八大关有场约定”文明出行打卡板,许多慕名来八大关赏景的游客选择在这里拍照留影并咨询文明出游相关问题,志愿者则用热情的服务、真诚的微笑打动着每一位市民游客的心,让游客留下美好的周末出游体验。“现在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如果大家都能做到文明观景,遵守规范,享受到的欢乐也会越来越多。”市民夏女士讲到。

  据了解,近年来八大关风景区日常通过注重景区环境卫生清洁、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提升游客服务质量等措施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工作。此外,在最美落叶季创新采取“不扫落叶”模式,让游客可尽情欣赏遍地“黄金叶”。活动中,八大关风景区管理人员也提醒市民游客在欣赏落叶美景的同时不要随地乱扔垃圾,造成景区卫生环境清理困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