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天遇到“次第花开” ——丁红油画作品展在青岛市美术馆开展

2022-09-15 15: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璐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贺璐阳 青岛报道

  9月15日,由山东省美协油画艺委会主办,青岛市美协油画艺委会承办的“次第花开——丁红油画作品展”正式亮相青岛市美术馆。

  据悉,“次第花开”——丁红油画作品展源于画家丁红对鲜花的热爱,对生命力的赞颂,对自然生态的崇尚,对“美”的姿态的探寻。本期展出的是其近四年写生创作的112幅作品,其中包括鲜花和海的写生创作70幅(大殿展厅),黄河及黄河两岸棉花、高粱、芦苇及窑洞等写生创作42幅(西厢展厅)。

  丁红认为:“鲜花是生命姿态最丰富的客观物象,从花苞到盛开到花谢,可以有360度万千变化,很多花的开花全过程不次于人体的变化幅度”。于是,在整个夏天,她给自己建立了一个鲜花水果的小小生态圈,不同品种的鲜花在各自的生命阶段展现不同的状态,此起彼伏,延绵不绝。她深知由客观物象到主观认知之间的转化是由画家感知力决定的,画家通过向内探寻,在寻找自我和建立属于自己独特感知力的过程中逐渐丰盈,于是才有了这次我们在秋季与“次第花开”的相遇。

  画家简介

  丁红:法国巴黎国家工艺研究院访问学者,法国巴黎第六大学(玛丽·居里夫妇大学)硕士、博士。丁红在法国巴黎留学期间,住在塞纳河畔,每天都会路过奥赛美术馆、卢浮宫和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在巴黎浓厚的艺术气息熏陶下,丁红有着很高的艺术素养,对色彩有极强的敏感度,通过大量研读西方现代美术史、现代艺术美学理论,丁红对现代绘画的构成、节奏、对比、归纳等形成了自己的逻辑体系,对现代绘画空间的认识有其独特的见解和表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