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青岛市图书馆阅读马拉松“开跑”

2022-08-08 17: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璐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贺璐阳 通讯员 乔福坤 青岛报道

  为迎接第14个“全民健身日”,倡导健康生活,推广全民阅读,8月7日晚,青岛市图书馆“运动+阅读,做最好的自己——2022年阅读马拉松”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拉开帷幕,20余位读者参加活动。

  本次“阅读马拉松”以“运动+阅读”为主题,在传统的阅读活动中融入了运动元素。活动伊始,主持人先带读者们围绕图书馆进行慢跑活动,以此提升读者们对运动和健康的关注。

  在随后的沉浸式阅读环节,读者们安静地坐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书桌旁,开始了两个小时的个人专注阅读挑战赛。

  本期阅读挑战赛的共读图书为葛剑雄老师的著作《黄河与中华文明》。活动现场安静温馨,每一位读者都沉浸在阅读中,现场充满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两个小时的阅读结束后,读者们又针对阅读的方法和阅读技巧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参加活动的读者表示:青岛市图书馆组织的阅读马拉松活动,将运动和阅读相结合,既让大家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大家的阅读体验,感觉生活更加充实和有意义了。

  “21天阅读打卡”线上阅读马拉松

  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市图书馆还在线上启动了“做最好的自己——21天阅读打卡”线上阅读马拉松主题活动。该活动将在8月8日至8月28日期间,邀请读者通过QQ阅读平台,进行为期21天的连续阅读打卡和阅读时长挑战活动,欢迎大家关注和参与。

活动二维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