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 “庆七一·学党史”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17:28: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璐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贺璐阳 青岛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7月1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峰带队,组织党员干部共计90余人前往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庆七一·学党史”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是山东省、青岛市两级党员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23年8月,青岛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青岛组在此成立。青岛党史纪念馆展览分为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基本陈列展厅、专题展厅三部分,共陈列展示历史文献、实物和照片800余件,一幅幅承载着辉煌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彰显着艰苦奋斗的历史文物直观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岛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

  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在展厅参观了《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海岸星火——中共青岛地方支部专题展》,并观看了青岛党史发展的专题纪录片《引领》。通过历史文献、实物、照片、视频等,回顾了青岛党组织带领青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艰辛探索、艰苦创业、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对青岛党组织的成立、艰苦卓越的奋斗史和辉煌历程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峰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的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市文化和旅游局“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七项系列活动之一,它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从而激励大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市文化和旅游业提档升级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