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以色列周”启动仪式举行 中国(青岛)—以色列经贸论坛举办

2022-06-15 0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璐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贺璐阳 青岛报道

  6月14日,2022青岛“以色列周”启动仪式在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举行,中国(青岛)——以色列经贸论坛同期举办。青岛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少刚发表视频致辞。

  赵豪志在启动仪式上视频致辞。他表示,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也是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当前青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色列有着悠久文明,是全球领先的创新型国家,近年来,在中以两国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引领下,青岛与以色列的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双边贸易额持续增长。相信青岛“以色列周”活动的举办,将对两国关系友好发展、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增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让更多的以色列朋友和青岛市民,以及两地的企业家相互关注、相互了解,促成更多文旅交流和经贸合作。

  启动仪式上,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分别通过视频致辞。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有关负责人对国际客厅进行推介,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与以色列商会联合会、海尔海创汇签署合作协议。

  作为青岛“以色列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青岛)——以色列经贸论坛也于今天下午在市北区新金融产业园举办。论坛对中以建交30周年的经贸合作进行回顾与展望,中以两国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商协会代表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中以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共赢等议题开展了线上研讨交流。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少刚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他说,以色列是中国在中东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形成了互利共赢的局面。中国贸促会长期致力于推动中以工商界友好交往与合作,将结合青岛地方资源和产业规划,在更多省市举办双边经贸促进活动,与以色列驻华使馆、商协会一道,为两国企业创造更多合作机遇。

  据了解,本次青岛“以色列周”活动由市政府和以色列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高新区管委、市北区政府承办。活动从6月13日持续至19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还将举办农业科技、智慧医疗等产业对接交流会和人文交流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