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丨2022年青岛市主场活动预告

2022-05-17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璐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贺璐阳 青岛报道

  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旨在强调博物馆拥有影响人类世界的潜力和能力,呼吁各界携手共建更美好的人类未来。

  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彰显“博物馆的力量”,由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承办,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博物馆学会、市南区博物馆联盟协办的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将于明日举行。

  届时,主会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军博物馆将举行多项精彩纷呈的文博活动,包括主会场启动仪式、主题论坛活动、普法培训活动、文创专题展览等,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展示新时代环境下的青岛市“博物馆之城”建设发展的新面貌,让“博物馆的力量”更加深入人心。

  2022年博物馆日期间,青岛市将首次推出青岛博物馆游十大精品线路。此外,百余个国有、非国有博物馆将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传播方式,策划多场文化讲座、文物鉴定、文创展示、互动体验、教育研学、博物馆之夜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其中,展览活动多达130项。全市文博工作者也希望借此机会向广大市民游客传递文物的力量、文化的力量、历史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