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文学传统的养成”讲座暨《青岛艺术史·文学史稿卷》首发仪式 在青岛市图书馆举办

2022-05-15 20: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璐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贺璐阳 通讯员 乔福坤 青岛报道

  5月14日下午,青岛市图书馆“青岛文化大讲堂——青岛文学传统的养成”讲座暨《青岛艺术史·文学史稿卷》首发仪式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


  仪式上,市美术馆馆长迟涛介绍了《青岛艺术史》的相关情况,魏韶华、赵坤、李莹三位嘉宾则分别从自身研究方向和大家分享了阅读本书的感悟。随后,青岛文化学者臧杰以“青岛文学传统的养成(1898-1949)——从本土写作谈起”为题做主旨讲座,向现场观众讲述了《青岛艺术史·文学史稿卷》的创作过程,以及他对青岛文学历史和本土写作的理解。活动结束后,臧杰向市图书馆捐赠了图书《青岛艺术史·文学史稿卷》和《青岛现当代作家研究》。

  青岛市图书馆馆长徐月霞在现场主持,主讲嘉宾以及四十余位读者在现场参加了首发仪式和讲座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