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 “处长擂台”“馆长 (团长、主任)赛场”

2022-05-08 15:3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芮 见习记者 陈思彤 青岛报道

  为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锻造全局干部“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5月7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处长擂台”“馆长 (团长、主任)赛场”。

  会场上,24位处长、9位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上台,围绕各自业务领域,采取口头汇报和播放PPT相结合的方式,直观形象地总结优势、对标先进、查摆问题、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创新打法。

  整场擂台赛气氛热烈,针对影响全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优质文旅产品少、景区服务质量投诉多、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明显、群众文化满意度低、文旅IP大项目及核心吸引物缺乏、文化产业增加值总量和占GDP的比重呈逐年下降趋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不够、优势产业发展不及预期等热点难点,直面问题和症结,深入分析和研讨,梳理思路和步骤。

  6位专家和局班子成员针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结合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前沿性问题,围绕关注度较高的公共文化服务、文旅产业发展、艺术城市建设、文旅人才招引、文旅演艺项目等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及具体工作要求,对33个参加擂台赛的处室和单位进行了量化打分排序,并当场亮出“成绩单”。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峰同志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谋划近期和长远的重点、亮点工作,围绕中央、省委和上级主管部门对文化和旅游发展的规划和部署,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重点、提升短板,针对提升文化产业总体实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整合旅游资源、发展海洋旅游、破解城市营销难题、提高群众文化满意度、提升旅游景区品质等重点问题,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潘峰强调,“擂台赛”要长期坚持下去,分层级开展,通过这一方式,有效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聚焦聚力谋发展,在全局上下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当龙头、得一等、争第一、多拿奖”,为我市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贡献文旅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