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与友城奥尔沙市共同举办“中国合作日”活动

2022-05-06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芮 见习记者 陈思彤 青岛报道

  2022年适逢中白建交30周年,也是中白地方合作年。由白俄罗斯工商会、奥尔沙大区政府主办的“奥尔沙传统”国际经济论坛暨第十一届国家交易博览会于4月27日至30日在友城奥尔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4月28日,青岛市与奥尔沙市在论坛框架下共同举办了“中国合作日”活动。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军和奥尔沙大区副主席帕茨·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刘建军在视频致辞中指出,本次“中国合作日”,两市共同举办了青岛—奥尔沙经贸推介会和青岛—奥尔沙教育交流活动,希望两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努力开创友城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新局面。奥尔沙大区副主席帕茨指出,奥尔沙十分重视与青岛的友城合作,两市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期待与青岛工商界开展对话与合作。

  青岛—奥尔沙经贸推介会

  4月28日,2022“友城合作 共创未来” 青岛—奥尔沙经贸推介会在中国青岛、白俄罗斯奥尔沙设会场举行。推介会上,上合示范区与维捷布斯克自由经济区分别介绍了园区情况,并签署了加强园区经贸合作备忘录。来自中白的18家企业进行了线上推介,重点就肉制品加工、进出口贸易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青岛—奥尔沙教育交流活动

  两市还举办了青岛—奥尔沙教育交流活动。青岛西海岸新区峨眉山路小学与奥尔沙十三中线上交流了汉语教学的经验做法,并签署了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

  交流会上,峨眉山路小学师生用陶笛演奏了七重奏《光芒四射波尔卡》,奥尔沙十三中合唱团则分别用汉语和俄语演唱歌曲《前进吧,青少年!》和《故乡之心》,在轻快的陶笛声和优美的歌声中两校师生共叙友谊、共话合作。

  青岛市与奥尔沙大区自2018年缔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以来,交流往来频繁。据了解,下步,市外办将继续打造“友城合作 共创未来”品牌活动,推动更多外事资源下沉基层,以务实交往成果促进国际友城交往走实走深。市外办副主任丁安辉线上参加上述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