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入选首批“山东省级水生野生动物收容救助中心”

2021-07-31 12:2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姜晓菲 青岛报道
  7月29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正式对外公布了首批6个“山东省级水生野生动物收容救助中心”名单,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成为全省首批省级收容救助中心之一。山东省横跨黄渤两海,海岸线长,水生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众多,每年都会发生多起野生动物受伤事件,随着省级收容救助中心的挂牌,今后在山东境内水域发现受伤或需要帮助的水生野生动物,市民可直接提报给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受伤动物将得到及时的救治和收容。

  据了解,拥有26000多吨水体量的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生活着白鲸、海豚、伪虎鲸、北极熊、绿海龟、海象、海狮等5万头(尾)极地海洋动物,公园配备专业的水生哺乳类、水族类的饲养团队,以及各种医疗救援场所和设施,并且公园位于黄海边,是动物救助和收容的绝佳场地。
  此外,2014年,公园与青岛农业大学共建青岛极地动物研究中心暨青岛农业大学专家工作站,顺利完成海豚、海狮、海狗、白鳍鲨等海洋物种的繁育;2015年公园与青岛市海洋发展局达成合作,承担了青岛市管辖范围内因搁浅、受伤、受困、移交的水生野生动物的救治、护理、饲养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知识宣传工作。至今,成功救助了江豚、绿海龟等多种海洋动物。此外,依托海昌海洋公园“海昌探索学院”强大的支撑,公园的海洋科普活动常年举行,其中“与鱼同眠-夜宿活动”更成为了青岛海洋科普的代表性活动,年接待体验者超过500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