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大电影!《海洋传奇》在极地海洋公园“杀青”

2021-07-31 12:17: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姜晓菲 青岛报道
  经过20天的拍摄,由刘红梅执导,孙一曦编剧,著名演员朱媛媛、黄志忠、谭凯、克拉拉、汪卓成等出演的海洋科幻合家欢电影——《海洋传奇》完成了前期拍摄工作转入后期制作。据悉,该片预计2022年暑期档在全国院线上映,并有望成为山东电影史上首部票房破亿的作品。

  据了解,《海洋传奇》是青岛籍制片人贺志宝海洋系列电影之一,第一部《海洋朋友》已在2006年上映,当年不仅取得良好的票房和口碑,也填补了国内海洋童话电影的空白,此次在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取景拍摄的《海洋传奇》是系列电影的第二部。故事发生地落脚在青岛,故事讲述了聪明伶俐但不爱学习的12岁少年小海与极地世界海洋馆表演明星海狮“糖果”意外互换灵魂后而引发的奇幻精彩的传奇历险故事。故事通过身份互换的角度变化,用巧妙的方式展示当下家庭关爱、社会教育、动物保护、海洋环保等问题,投资和演出阵容也是青岛近年来最强的一部影片。

  此次拍摄时间,正是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旅游旺季,日客流超2万人次,为了不影响游客游玩,保障电影的拍摄进度,每天的拍摄从公园闭馆后开始,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并且影片中还有大量涉及水下拍摄的戏份,拍摄难度非常大。

  目前,《海洋传奇》已返京开始进行后期制作,很快就将与大众见面。作为影片的重要取景地,这已不是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第一次在大银幕上“露脸”。2010年由李连杰、文章、桂纶镁主演,讲述孤独症家庭的现实主义题材的《海洋天堂》便在公园取景拍摄,当年被誉为华语界最有诚意的影片;2016年国内首部以白鲸为主题的公益电影《白鲸之恋》在公园取景拍摄,该片不仅向公众展示了白鲸以及白鲸保育员的日常,影片还凭借海洋公益性入围了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榜单。此后,公园还承接了网络热剧《冰糖炖雪梨》、大型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等的拍摄。近年来,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依托丰富的动物资源、专业的海洋科普、多样的场馆组合为基础,不断外延品牌的可能性,打破公园纯游玩的行业边界,频繁与文化、娱乐行业进行合作,探寻出了新的品牌传播维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