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游集团:“五一”旅游市场活力复苏

2021-05-06 12:4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孙恬 青岛报道
  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态势的持续向好,今年“五一”小长假国内旅游市场活力复苏,青岛这座旅游之城繁荣再现。作为“城市会客厅”的青岛奥帆中心主题活动精彩纷呈:青岛马拉松大赛鸣枪起跑,红色线路旅游成为崭新亮点,奥帆Life商区、海滨主题市集、情人坝酒吧街人气集聚,最具城市特色的海上观光游更是成为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乐享假期时光的热门首选。

  继“蓝海珍珠”“青岛之星”之后,奥帆中心海上观光旅游船再添新成员:150客位豪华型“青岛旅游002”号于“五一”小长假期间正式对游客开放,主营浮山湾航线。奥帆海旅重点推出的“帆都海之旅”“最美海湾游”“夜游浮山湾”三款海上观光体验精品项目,为岛城市民及外地游客带来“日游晴空碧海间,夜览炫丽灯光秀”的惬意海之旅。其中,最为经典的“夜游浮山湾”之旅,在此次“五一”期间首次实现了双船同航、搭载近500名游客同时乘船观赏浮山湾城市灯光秀,共览青岛夜景魅力。据统计,小长假五日内共计发船167班次,接待游客总数过万人次。

  美景之下,美食之享亦是旅途中的乐事所在。位于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二层、拥有180度环绕海景观览的海云轩早茶在“五一”小长假之前顺利完成了餐厅环境升级,以全新的形象再度亮相。悠长假期里与亲朋好友在此小聚,赏奥帆海滨美景,品粤式经典美食,尽享味蕾与观览双倍享悦的高端体验,成为奥帆景区内最受欢迎与好评的招牌餐饮。此次小长假期间,包括婚宴及各类餐饮在内,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共计接待观览及用餐游客近4000人次,远超去年同期。

  与国际会议中心相邻、充满海洋与帆船文化元素的奥帆博物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一系列主打亲子互动的少儿主题活动,以各种趣味乐学的形式拓展开来,包括帆船模型DIY组装、竞技帆船桌游赛、“小白帆”手绘帆船私人订制等,以无限的视觉维度与想象空间为孩子们打造充满奇趣的海洋文化之旅,另有风情十足的海景市集、充满乐趣的迷你卡丁车等诸多休闲娱乐活动,将奥帆中心的假日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与奥帆中心一线串联的海底世界景区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别具心裁的推出一款“数码生物”主题展,将场馆中各种海洋生物身上的趣味数码和图案创新呈现,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解密”,探寻与众不同的数码图形之趣、色彩灵动之美,并以此呼吁大家共同保护海洋物种的多样性。而不久前刚刚入住馆内的新品种黄金鲹也成为游客关注的焦点所在,蔚蓝水间成群游动的金色的身影犹如一场盛大的迎春花开,极具视觉冲击力!据景区管理数据统计,小长假五日内,海底世界总客流量达到9.2万人次,同比疫情前的2019年增长超过25%,也成为岛城旅游市场复苏向好的又一力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