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圆满举办

2021-04-02 23:26: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贺璐阳 青岛报道

  4月2日,由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益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李沧区文化馆承办,李沧区老年大学东部校区、各街道文化馆分馆协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李沧区文化馆音乐厅举办。市、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区老年大学东部校区骨干学员以及各街道文化馆分馆的文艺爱好者近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倾听红色旋律,唱响爱国之声。朗诵会现场,40余位岛城优秀的艺术家同聚一堂,用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文艺作品礼赞美好家国,抒发炽热爱国情。

  他们或声情并茂地演绎《信仰照亮中国》、《旗帜》、《诗意中国》、《大写的中国》、《月光下的中国》、《妈妈,假如我这次倒在边防线上》、《纪念碑》、《中华颂》、《中国春天》等经典诗歌,或高声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春天的芭蕾》等红色歌曲,慷慨嘹亮的红色之声感染了每一位观众。

  据悉,近年来李沧区文化馆通过文艺活动、文艺创作、理论学习、实践体悟等方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方面组织承办“百场”红色文艺演出,带动基层群众文化事业不断发展,让市民在欣赏精彩表演的同时学习感悟党史,从而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另一方面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凝聚党员先锋模范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群众、履职担当的坚定信念,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