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游青岛 享悦冬季 | 海底版“梁祝”将在春节期间上演

2021-02-02 13:4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睿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睿 黄煜婷 青岛报道
  2月1日,当“梁祝”经典的音乐声响起,全场观众屏息凝神,专注欣赏着这场运用影像投影系统、高新动漫技术与海洋生物和谐共舞的唯美浪漫表演。据悉,该表演不仅是青岛海底世界首秀,亦是国内首创的海底水下版“梁山伯与祝英台”故事演绎,且春节期间(大年初一至初七)每天将开设3场表演。

  作为中国古代民间爱情故事之一的“梁山伯与祝英台”,自东晋至今已流传一千七百多年,不仅被称作“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也被誉为爱情的千古绝唱,更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梁祝”的故事虽已通过戏剧、影视、音乐等多种形式进行演绎,但以海底表演的形式来展现则为首次。

  表演时长十分钟,由“三载同窗”“十八相送”“楼台一别”“化蝶双飞”四个篇章组成,汇聚了原创动画视频、水下海底景观、炫彩灯光,运用影像投影系统、高新动漫技术,打造出人与黄金鲹、魟鱼、鲨鱼等海洋生物和谐共舞的唯美浪漫水下表演秀,精彩演绎了“梁祝”从求学相识到相知、再到定情、直至生离死别的爱情故事,为游客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而大厅内的“海誓山盟”圆柱展缸与表演大屏幕遥相呼应,为海底“梁祝”表演现场营造了浪漫的氛围。“青岛海底世界不光是传递海洋文化知识,也希望通过海底‘梁祝’的演出,让更多年轻人对古典文学有更深的了解,从而更好的弘扬中国文化”,青岛海底世界副总经理王士莉告诉记者,“表演在保留原剧幕的基础上,从服装、道具、画面与海底相结合,加入幕布投影与解说,虚实动静结合带给观众别样的观感体验。”

  为给广大市民游客完美呈现故事情节,青岛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们提前3个月便开始精心策划、反复揣摩剧情、编排水下动作并准备水下服装道具,在冬日里通过持续密集的水下单独动作练习以及与动画、音乐、讲解等内容的磨合排练,最终将故事内容与情感起伏表现的恰到好处,带领广大市民游客跨越时空,让“梁祝”经典永流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