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精神”2021中国新经典画会优秀作品展开展!

2021-01-09 17:1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青岛报道
  1月9日,“学院·精神”2021中国新经典画会优秀作品展在青岛卓凡美术馆隆重开展。展览自即日起一直持续至2月28日,汇集了徐青峰、范明正&赵艳婷、曾传兴、来源、蔡杰、默涵、李文涛、刘向东等26位优秀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且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中国新经典画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成为中国当代写实艺术的重要力量,其将具象写实与当代观念有机融合,致力于重构传统写实绘画的语言方式与图像属性。该展览以写实油画为主线,以参展艺术家的重要作品为节点,鲜明地呈现出中国中青年艺术家群体在21世纪中国真实、现实观念的更迭与具象绘画的新拓垦方面的艺术价值,是当代中国写实油画高水平的展示。

  正如优秀艺术家徐青峰在寄语中所写的那样,新时代中国油画应如何承担起时代的责任,如何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与时代同步伐。新时代中国油画如何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这些命题既是我们的历史机遇,又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据了解,本次参展的作品不仅频频出现在当代一些重要的学术展览上,享誉艺术界,更重要的是他们的作品在研习欧洲古典写实油画的基础上,给观众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审美体验。他们在中国现代文化的语境下活化了欧洲古典写实油画的学院传统,在油画本土化的深入行进中,体现了他们对油画艺术传统的理解与创造。

  “这个展览的学术性和研究性都是非常高的,每一个人在共同的艺术理想追求之下,又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方式,呈现出一个琳琅满目的、富有个性和内涵的展示活动,这对于青岛的文化、艺术来说是及当下之所需”,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王绍波告诉记者,在现代开放活力时尚的青岛,这样一个秉持艺术理想追求又对艺术技术和形式的表达有如此深刻和高度的展览,必将成为推动岛城艺术创作,以及对高品质美术作品追求的切入口。

  “中国新经典画会首次来到青岛,我们想通过这次画展,为青岛市民提供一个艺术鉴赏空间,提高大家对艺术的认知,也为市南区营造一种时尚的艺术氛围”,青岛卓凡美术馆馆长于洪梅介绍说,往后美术馆还将积极组织策划艺术展览、艺术品鉴、文化沙龙、音乐派对等具有艺术性质的活动,努力将卓凡打造成市南艺术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