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学者带你游青岛(第八期)——探究台西历史文化 回望百年城市发展

2020-10-26 08:43:0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袁睿 黄煜婷 胡怡圣 实习记者 贺璐阳 青岛报道

  金秋时节,金黄色的落叶映衬了这个收获的季节,也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憧憬与希望。10月26日,青岛市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树枫将带领大家开启文化学者带你游青岛(第八期)-探究台西历史文化,回望城市百年发展的直播活动。

  直播过程中张树枫研究员将为大家介绍位于朝城路2号的德国侵占青岛后修建设的四大兵营之一——黑澜兵营,也有中国清朝政府外交大臣袁世凯和学部大臣张之洞与德国驻华公使海靖签订条约在青岛合办的大学——德华大学。

  此外,还将讲述位于观城路65号的青岛屠兽厂旧址,作为德国侵占青岛时期的主要工厂之一,后被日本占领并窃据为己有。作为清军章高元修筑的三大炮台之一的台西镇炮台,其后为德国修筑的五大海防炮台之一,并在一战时为抗击日本海军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人们可以在台西镇公园中找到它们的身影。另外,还有位于台西最西端且久负盛名的团岛灯塔,百年来为来往船只照亮航行的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