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专家带你游青岛——讲述老街老故事

2020-10-16 16:04:3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袁睿 黄煜婷 胡怡圣 实习记者 贺璐阳 青岛报道

  金秋时节,落英缤纷,浓浓的秋意为江苏路两旁的行道树扎染上了秋日里独特的色彩。10月17日,来自中共青岛市委党校副教授马达即将开启文史专家带你游青岛(第五期)的直播,为大家讲述青岛这条老街的故事。

  作为全市最早的建成道路,沿线优秀历史保护建筑众多,路北侧与观象一路、苏州路、伏龙路、齐东路等路相接,多以民国建筑为主。其中观象一路1号为萧红、萧军、舒群故居。齐东路与伏龙路的夹角上为民国实业家从良弼的住宅旧址。向伏龙路望去,还能看到高踞于路旁的中华基督教会同道堂旧址。

  中段有江苏路8号的顺和洋行经理罗兰德·贝恩住宅,俾斯麦街美国长老会住宅旧址,租借地任驻外武官的埃里希·冯·法金汉住宅旧址,现为市公安局交通交通稽查大队驻地。这其中以具有复古风格和德国青年派风格的江苏路基督教堂最具代表性。

  南段有贝尔纳茨设计的安治泰主教公寓旧址,胶澳皇家大法院皇家大法官魏尔克住宅旧址,走到路的尽头即是江苏路太平路路口,站在路口处可一览前海老城区天海一色的自然人文风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