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一段百年时光之旅,聆听德韵博物馆的故事

2020-10-09 11:28:3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胡怡圣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袁睿 黄煜婷 胡怡圣 实习记者 贺璐阳 青岛报道

  9月29日,在国家金牌导游、日语高级导游唐合梅的带领下开启了“金牌导游带你打卡(第四期)的直播旅程,截至发稿前,直播总观看人数已逾35万人次。

  青岛作为中国博物馆之都,有着百余座博物馆,丰富的博物馆资源,为广大游客搭建了了解历史和传统文化的桥梁。“欧人监狱”作为一座传统德国古堡式建筑和中国最早、最完整的监狱博物馆,各式标签为这座特色博物馆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螺旋式的塔楼楼梯,神秘阴森的水牢,“仁、义、礼”等以儒家思想命名的监房,大量的实物文物见证着座监狱的历史沿革,如今监狱也通过现代多媒体方式向游客展示着那些曾经关押在这里的抗日志士所经历的艰苦岁月,并时刻警示着后人当今和平的来之不易。

  沿着太平路向西,有与栈桥齐名的蜗牛桥,550多年的天后宫戏楼,象征爱情永续的小青岛,还有岛城十景之一的“飞阁回澜”,更有德华银行、亨利王子饭店、栈桥王子酒店等一众欧式建筑,一步一景让漫步在此游客流连忘返。步行至兰山路,青岛礼堂步入眼帘,大气庄重的建筑风格,为这栋建筑增添了几分庄严肃穆的气氛,作为当时青岛最大礼堂,曾一直作为岛城重大活动及会议的举办场所,后更改为音乐厅使用。

  位于中山路起点的中山路一号——青岛俱乐部,原为德国上层人士的社交场所,后改为国际俱乐部,现今已变成了一座国际美食餐厅,继续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诉说着其传奇故事。 沿着中山路继续向北,即可到达中国最早的商业电影院1907光影俱乐部,巴西利卡式风格的电影音乐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墙上黑白的老照片和彩色油墨印刷的电影海报,将游人的思绪一下子带回到那个霓虹灯上的摩登年代。其内的国际餐厅,既能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德式菜品还能品鉴到1907的德国手工精酿啤酒。倘徉在电影博物馆中,各式电影文物及影片展映,向大家讲述了我国近代电影发展史及青岛对于我国现代电影工业发展的独特贡献,同时也吸引着更多来自海内外的宾朋亲身实地来到青岛打卡,并一睹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