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韵李沧 文润社区”2020李沧区文旅惠民走进李村街道

2020-10-07 23:38:2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黄煜婷 摄影 苏小星 董志刚 青岛报道
  10月7日下午,国庆中秋黄金周即将收尾,“秋韵李沧 文润社区”李沧区文旅惠民来到李村街道,在李村公园广场献上了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热烈欢快的社区文艺汇演,将李村街道的社区文化生活推向了高潮。

  “秋韵李沧 文润社区”2020李沧区文旅惠民进社区活动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李沧区委宣传部、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李沧区李村街道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旨在用社区文旅活动为李沧经济赋能,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搭建社区群众展示平台,提高民生领域社区群众对文化生活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黄金周收尾 社区活动献礼国庆
  当天下午,不仅为社区观众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更有“庆国庆·颂英模”剪纸展、文明旅游宣传、手工匠人展示、精品旅游推荐等板块,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让社区民众一同享受了这场李沧区文旅惠民的“文化时尚大餐”。

  由李村街道北山舞之缘舞蹈队献上的舞蹈表演《鞭鼓欢庆新时代》,更是跳出社区居民献礼国庆的喜悦之情。表演者纷纷表示,“能够在在国庆节的收尾,在社区大舞台上表演节目,感到莫名的荣幸和自豪。”
  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晚会中的互动环节,包括文明旅游以及文明餐桌等互动问题,同样获得了观众的热情参与。

  乐队、歌舞、时装秀 社区舞台大放异彩
  今天的演出中,青岛知名的CHEN乐队也来到了现场,为社区观众开启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与此同时,社区表演者还献上了原创时装秀《快乐时光》、原创舞蹈《爷爷奶奶和我们》等节目,极大丰富了这个社区舞台。

  由李村街道温馨书院舞蹈队带来舞蹈表演《火火的腰鼓》,更是将本次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热烈的舞台,搭配节奏感强烈的鼓点,让观众们情不自禁随着鼓点一起打起了节奏。李村街道北山旗袍会带来原创时装秀《女兵梦》,则把旗袍这一古典服饰发扬光大,踩着节奏走台布的模特们一个个有板有眼,大气端庄。

  舞蹈节目中的表演者表示,“本次带来的舞蹈,都是大家精心排练准备的,完全是自导自演,大家都乐在其中。一方面丰富了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走上舞台展示才艺,也让百姓获得精神享受。”
  举办四期 李沧社区文化再添新标签
  据介绍,李沧区文旅惠民进社区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期,已分别在兴城路街道、沧口街道、李村街道等四个社区成功举办,在李沧区已经形成了全新的社区文化标签。

  民众普遍对这样的形式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积极投身参与表演,自编自导节目,既丰富了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与此同时,活动中的民俗文化环节,还为展示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提供了空间。

  在活动中,除了文艺演出,本次文旅惠民进社区走进李村社区,还有山东华泰假期国际旅行社协办的“精品旅游推荐”板块,为大家推介了超实惠的惠民旅游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匠人展示”板块中,还设置了“庆国庆·颂英模”剪纸展,剪纸艺术家在现场用小剪刀剪出复杂多变的图案和花纹,引得观众围观喝彩。

  此外在活动现场,李沧区人社局组织业务骨干还认真为群众讲解就业创业、人才服务、劳动维权等政策,现场接受政策咨询500余人,累计发放人社政策二维码汇编及宣传图册1500余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