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时尚青岛”优秀非遗项目展演将于9月11日启幕

2020-09-10 17:44:1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袁睿 黄煜婷 青岛报道
  值此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紧锣密鼓筹备之际、“一十百千万”文旅嘉年华活动在齐鲁大地如火如荼之时,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市非遗保护中心、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大众网青岛承办的青岛市“好客山东时尚青岛”优秀非遗项目展演活动,将于9月11日在五四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以“好客山东时尚青岛”为主题,参演范围涉及青岛十区市,内容不仅涵盖胶州秧歌、烛竹马、洼里盘鼓等民间舞蹈,柳腔、茂腔、京剧、莱西木偶等传统戏剧,更有胶东大鼓、鸳鸯螳螂拳、崂山绿茶制作技艺、古彩戏法、九嶷派斫琴法等品类繁多、形式多样的非遗项目。届时,多位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带着他们的表演团队,将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非遗文化视听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文化展演的方式集中展示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的丰硕成果,让青岛市民及来青游客更多地了解并近距离感受其所蕴藏的无穷魅力,以增强群众文化体验来激发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传统与时尚的相互碰撞,更为青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锦上添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