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行业发展!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召开工作交流会

2020-09-09 18:49:2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袁睿 黄煜婷 青岛报道
  9月8日,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会暨提振行业发展工作交流会议在固特房车(青岛)营地装备有限公司召开。

  会上由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陈正清作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六年来,协会在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具体指导下、在青岛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的监督管理下,紧紧围绕协会宗旨和目标,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社会公信力、行业影响力和会员凝聚力。秉承“自由、交流、体验、分享”的理念,围绕“人、车、游”三方,以房车露营产业为依托,以活动为载体,以休闲度假为目的,通过打造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为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爱好者及行业从业者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合作共赢的平台。

  协会历经六年发展与积淀,目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行业中的地位与作用日加凸显。“大融合、大格局、大发展”2020青岛文化和旅游新春联谊会、“文明旅游,福临万家”春节主题宣传活动、“山海深呼吸,胶东健康行”环山东半岛黄金海岸线房车巡游“安心”之旅等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让协会在业界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协会社团组织发展进程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并朝着市场化方向健康有序迈进,以更好地服务于全市200多万私家车车友。
  不仅如此,协会还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丰富自驾爱好者及房车露营产业链发展内容,充分发挥青岛自身优势,加强与周边省、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的横向联系与交流。同时,协会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定期对全市自驾车旅游与房车露营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调研,进一步深入探讨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市场的规范管理和有序发展,制定并发布有关青岛市自驾车旅游安全、自驾旅游服务标准等行业性规范,将“人、车、游”等概念有序整合,推出了具有文化涵蕴的休闲自驾游和房车露营产品,超越传统旅游模式。协助政府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己任,以实现协会和行业的共同壮大为目标,为推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随后,会议对协会副会长单位增选进行现场投票选举,由各会长单位举手表决,最终固特房车(青岛)营地装备有限公司全票通过,当选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副会长单位,并由陈正清会长向其总经理段卫岩授牌。

  在最后的座谈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交流疫情防控常态下行业工作状态及经验,共同探寻提振之路。未来,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将承前启后,紧紧围绕岛城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工作要点,创造性地开展协会工作,积极壮大协会,发挥协会的组织力量优势,加强团队建设,用自驾车旅游及房车露营产业发展,助推岛城的旅游经济新常态,契合“智慧旅游”产业发展方向,为时尚青岛加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1+1大于2的美好愿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