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开放首日,全市四分之一影院恢复开放,更有百万惠民观影补贴!

2020-07-21 08:49: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胡怡圣 青岛报道

  7月19-20日,根据国家、省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我市即刻部署各区(市)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加快推进全市电影院复工复业。目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于7月20日复业的影院共22家,占全市影院总数27%。7月20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推动文旅企业扩大复工复产视频会议,专门部署影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严格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对辖区电影院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检查,压实电影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市场督导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稳妥有序推进电影院复工复业,确保做到让观众放心满意。

  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推动影院尽快恢复正常经营,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观影环境:

  一是加大影院纾困帮扶力度。协助影院落实省市应对疫情各项政策,通过贷款贴息政策帮助影院缓解信贷资金压力,可为疫情期间有新增贷款的影院提供最高30万元的贷款贴息。

  二是开展电影惠民主题活动。联合全市影院组织开展惠民观影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发放总价值100万元的定向惠民补贴,重建市民观影信心、恢复观影消费习惯。

  三是加大影院推介力度。整理与青岛相关的电影作品海报,组织举办“银幕上的青岛”——青岛百年电影海报展,全面展示青岛与电影的百年情缘,对疫情后全市影院的惠民营销产品进行宣传推介,引导更多市民走进影院观影消费。

  附:7月20日恢复放映影院名单

  市南区:CGV影城万象城店、艾尚乐汀影院、金茂湾览秀影城。

  市北区:万达影院延吉路店、万达影院台东路店、艺佳映画电影城。

  李沧区:万达影城李沧店。

  崂山区:上影影城金狮广场店、华艺国际影院金鼎广场店。

  城阳区:青岛水悦城时代电影大世界、青岛万达国际电影城城阳万达广场店、城阳万象影城、青岛艺佳电影城城阳店、北京华谊兄弟环球影院东方城店。

  西海岸新区:青岛万达国际电影城东方影都万达茂店、CGV影城青岛永旺梦乐城店。

  即墨区:青岛艺佳圣帝亚影城、利群华艺影院即墨店。

  平度市:平度华艺影院、平度新世纪电影城。

  莱西市:青岛联富国际影城月宫店、青岛联富国际影城联富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