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文旅委举办2020年“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

2020-07-17 14: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侯翔 青岛报道

  为落实《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重点办好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12件实事的通知》精神,完善崂山风景区和区内文旅企业应急体系建设,提高各单位防灾避险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7月16日,区文旅委在委机关办公楼四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 “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


  本次培训由文旅委综合管理处联合卫康应急救护教育共同组织,包括崂山风景区各游览区管理处、崂山旅游集团、崂山区图书馆、极地海洋世界在内的16家景区景点、文旅企业,共40名职工参加。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突发事件现场应对处理、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突出提高应急救护实际操作能力。重点包括应急处置“四个能力”(隐患排查、初期处置、组织逃生、配合救援等)和应急救护“四个技能”(救护概念、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意外伤害防护)等。培训结束后,实操和理论考核合格的学员,将由市应急管理局统一编号颁发《青岛市应急第一响应人证》。


  通过集中培训,参训人员的自救互救、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的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下步工作中参训学员将能够利用所学知识,确保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