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疫、助生产、创品牌——市北文旅志愿者在行动

2020-03-24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睿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4日讯(记者 袁睿 通讯员 郝玉君)近日,在市北区海伦路街道顺昌路社区瑞昌路109号楼院的防疫执勤点上,居民郭先生等到了前来执勤的市北区文旅局满宗萍老师,向她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感谢她在一线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帮助照顾他年迈的父亲,避免因身体原因而走失。

  这仅是市北文旅志愿者开展众多志愿服务的缩影。疫情发生后,市北区文旅局文旅志愿队组织50余名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认真敬业地配合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发放张贴宣传海报1779张,电话摸排居民3210户、商户1000余家,入户走访2025余户,录入居民信息9278条,对60多个居民楼道进行消毒,协助社区做好开放小区出入人员登记20000余人次,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文旅力量。

  除了发动局内的文旅志愿者,市北区文旅局还积极组织文旅企业一同参与到抗疫志愿活动中。青岛党史纪念馆迅速响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兴隆路街道海岸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居委会在中心社区、道路上张贴防疫、惠民惠企宣传海报;山东和易国旅组织员工主动到社区报名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利用下班后的夜间休息时间以及周末休息时间帮助社区做好人员登记等工作,令防疫宣传掷地有声,文旅企业的加入让市北文旅力量更加紧密有力。

  复工复产后,文旅志愿队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通过点对点的方式提升企业防范防护能力,助力文旅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不仅为企业输送文旅元素,实现“文旅服务”送上门,还打造了文旅待客服务品牌,提升全区文旅综合势力。同时,搭建文旅综合宣传平台,打通线上线下齐步走,并实现问题办理“零等待”协同企业攻坚克难,帮助企业树立发展信心。

  作为市北区“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文化志愿服务品牌的创新探索,“艺海弘文·云课堂”线上服务平台整合优秀师资力量,精选文化培训课程,利用每周二、周五中午60分钟的时间,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平台将原有的线下沉浸式文化体验搬到“云端”,推出美术、声乐、舞蹈、朗诵、健身操等线上公益培训课程,让更多喜爱文化的市民在线学习,足不出户享受文化大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