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的最美“崂山人”

2020-02-07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7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王晶晶 王珍超)2020,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为的是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抗击疫情岗位上冲锋在前、坚守阵地的党员先锋,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人民群众和病毒之间的坚实屏障!

  疫情就是集结号,党旗就是方向。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崂山区文旅委干部职工毫不畏惧,抗击疫情敢冲锋,防控在先勇挑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为人民的生命健康竖起安全屏障。今天跟随记者,深入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流清游览区管理处,一起去见证那些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的崂山人。

  夫妻齐上阵,共抗疫情关

  “你快说,怎么了?我这单位还有事呢,今天下班没点,我先去忙了,有事电话联系,对了,孩子在他姥姥那,放心昂。”挂了电话,曲燕妮长吁一声,又拾起了办公电话,继续工作。“刚才是我爱人来电话,知道我下班晚,有点担心孩子,也有点担心我......”说完,曲燕妮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曲燕妮为同事派发防控物资

  曲燕妮是崂山风景区流清管理处的办公室主任,自1月24日山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启动后,她主动承担起应急值守任务,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战“疫”一线。曲燕妮的爱人王涛是崂山林场的一名普通党员,在这次抗击疫情行动中,主动请缨,奋战在战“疫”最前沿,凌晨时分仍坚守在青银高速路口人员密集区域,担负着青银高速出口夜间执勤工作任务,半个多月以来两人几乎没有见面的时间,也顾不上家里年迈多病的父母和今年要参加中考的孩子。

  在对曲燕妮的采访中,不断的被这样那样的事打断,“您先等等昂,我采购的防控物资到了,我得下去接货。”没来得及听完一句话,她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办公室门口,大约一个小时以后,曲燕妮回到办公室,她朝记者笑了笑,说:“这活都赶到一块了,没办法,现在特殊时期,什么工作都要比平时认真......”话音未落,桌上的办公电话又响了起来,“口罩,有!但是口罩现在比较紧缺,就这些还是跑遍各大商超、药店买的,咱们都省着点用昂,好的,你们部门今天按值班人数领取口罩,84消毒液,领回去做好消杀,还有手套和酒精,酒精你们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喂,你好,王队,明天早上办公室8:30准时出车,配合你们巡查社区,你放心,我这边已经安排好了,再见。”“喂,你好,对,我是曲燕妮,你们刚下发的防控文件,我们已经传达至每位职工了,一定按照文件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好的,有事及时沟通,再见。”“你好,我是小曲,我上午跟您联系过,请您务必再帮我留4桶50斤的酒精,多晚都行,我不下班,等您电话。”......单位内线电话,外线电话,手机,不到5分钟的时间,13个电话,每件事都安排的细致周到......虽然采访的时间有点赶,但是记者还是不忍心打断曲燕妮的工作,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感叹了一句,“你这工作杂七杂八的,真心不容易,像个大管家。”曲燕妮笑了笑,抬头坚定的跟记者说:“全管理处200多职工,都撇家舍业的为了能渡过这次疫情而努力,我有什么好矫情的,再说了,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不往前冲,什么时候往前冲?”

  和时间赛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李延锋是崂山区旅游住宿业疫情防控第三检查督导组第一小组的副组长,先上后登瀛社区,再去前登瀛、岭西、西登瀛、沙子口社区,然后再去听海社区和山海社区两个城市社区,四姜一湾、南崂、北崂都要转一遍。今天由他带队到社区督查民宿、农家宴的疫情防控情况。“上午这15个社区、35家商户必须全部走(访)完,重点是对新增的辖区内9家民宿一一排查,要求每个社区联络员填写疫情防控情况检查表,同时动员民宿、农家宴的经营人签署防控疫情、共克时艰承诺书,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张,一会大家都动作快一点。”李组长几句话将上午的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来到社区巡查点,李延锋和与沙子口社区网格员纪毓昆会合,“昨天边防派出所又提供给咱们9家需巡查的民宿,其中5家昨天去过了,还有4家没去,你得领着我们挨家巡查到。”跟着网格员来到这几家要巡查的民宿,每家都是大门紧闭,“小纪,现在就给这些业主打电话,问问他们现在是否营业?寒风中,吃了“闭门羹”的李组长现场调度工作,是一直不营业还是等着疫情过后还要继续营业?”得到业主疫情过后也不再继续营业的回答后,李延锋又和同事拍摄现场经营场所图片,由网格员协助通过打电话对经营负责人的电话、所属社区、客房数等详细信息进行了登记,待签字确认后急忙赶往下一个巡查点。

李延锋现场督查民宿经营场所

  结束当天最后一个巡查点的工作已经是下午1点钟了,一脸疲惫的李延锋坐在回程的车上打起了盹......李延锋已经连轴转1个多星期了,年前家里两位老人接连生病住院,两个孩子也都年幼,小儿子还不到2岁......即使困难重重,他依然斗志昂扬和同样都是景区职工的爱人坚守在战“疫”最前沿......

李延锋与社区前登瀛网格员确认巡查内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这危急时刻,一位位党员,一面面旗帜,汇聚成了一座座坚强而有力的战斗堡垒,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成为了这个春节里感人的风景。疫情面前,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平安和团圆,崂山景区内这一幕幕奋不顾身的逆行,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个最美的画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