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李沧之春”文化系列活动“清廉之岛 福进万家”送春联活动成功举办

2020-01-17 18:4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7日讯(记者 袁睿)文化李沧,畅游四季。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17日上午,由中共李沧区委宣传部、中共李沧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李沧区各街道办事处、李沧区文化馆、李沧区旅游发展中心承办,李沧区书法家协会、李沧区摄影家协会协办的第二十六届(2020)“李沧之春”文化系列活动“清廉之岛 福进万家”送春联活动在李沧酒吧街成功举办。

  上午九点半,走进李沧酒吧街,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热闹景象。在这里,组织方准备了近千幅福字和春联,这些福字和春联写满了对祖国美好的祝愿,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青岛建设发展的信念。来自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为群众送福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群众文化艺术水平的日益提升。为推动“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传递廉洁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廉政文化展示区域,一幅幅精彩的廉政春联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文化活动之中,向广大群众传递着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美德,活跃节日文化氛围,把祝福、温暖、喜庆、正气送到群众中,共享时尚、欢乐、幸福、美好的新春佳节。墨香社区映初心,好福好运好年景。在李沧区各街道“清廉之岛 福进万家”活动分会场,送福送春联文化活动亦开展地如火如荼,邻里互动、其乐融融,区书法家协会书法家们现场为居民书写福字和春联,大家在家门口享受到新春的美好祝福。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时尚民俗年 文旅惠万家”为主题的快闪活动也在这里现场录制,李沧区文化志愿者手拉手为大家表演了舞蹈、歌曲等精彩节目,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民间艺人展示了古彩戏法、剪纸、面塑、糖画、空竹等精湛技艺。这是一次时尚文化与传统民俗的融汇,更是一份宁静致远与热情好客的呼应,为李沧酒吧街增添了年俗与文俗的别样滋味,路经此处的市民朋友纷纷驻足欣赏或参与。

 

  “李沧之春”文化系列活动是李沧区重大节庆文化惠民活动品牌之一,是李沧区为丰富市民节庆文化生活推出的一道年味十足的传统文化大餐,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五届。一年一度的“福进万家”送春联以全区互动、遍地开花的形式举办,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和市民朋友积极参与,至今已书写福字和春联五万余幅,活动的开展为促进传统文化艺术融入群众生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欣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的神韵,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手捧吉祥如意的福字和春联,已成为腊月里老百姓不可或缺的“文化年货”。

  “清廉之岛 福进万家”送春联活动的成功举办正式拉开“李沧之春”活动序幕。春节期间,李沧区还将举办“李沧之春”民间艺术展演、经典诵读、正月十五猜灯谜、各街道新春主题活动等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突出群众性,体现群众在文明实践活动的主体地位和文化自信,引领和鼓舞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坚定信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