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承载爱心,传播欢乐”爱心公益自驾,走进滨州何坊街道中学

2019-12-30 13:2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30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李茹)12月28至29日,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迎新祈福,“承载爱心,传播欢乐”公益自驾,20多个爱心家庭,自驾驱车往返近800公里,走进滨州惠民县何坊街道中学。

  惠民县何坊街道中学现有教学班12个,在校生520余人。由于该校地处城乡结合部,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家庭不稳定因素较多,学校现有留守、孤困及单亲等特殊家庭儿童100余人,建档立卡户学生10余名。这些孩子有的经济上陷入困境,有的精神缺少关爱,导致这些孩子的成长受到严重影响,学业水平更是雪上加霜。学校自身采取了系列措施给予他们最大限度的关爱帮助,他们在不断进步成长。

  “承载爱心,传播欢乐”是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的公益品牌。自协会2014年4月成立以来,先后自驾走进了沂南王家圈希望小学、五莲槎河希望小学、临朐泛海希望小学、景芝辉渠小学等进行公益捐助,捐助贫困学生帮扶资金及学生学习用品、文化体育用品和学校办公用电脑等物资近十五万元。

  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在2019年岁末,协会通过其它渠道得知何坊街道中学特困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后,反复和学校沟通落实具体捐助事宜,并向协会的广大会员及车友发出捐助倡议,积极奉献爱心。车友孙公刚先生一家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联系,表达家庭结对帮扶意向,刚刚获评青岛市“最美警察”姜忠锋警官一家,也积极通过热心车友表达家庭结对帮扶善举。活动中,来自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的二十余个家庭,为学校百余名学生送上精心挑选的新书包、新文具、课外书籍以及各类体育用品。同时,孙公刚、姜忠锋两个家庭与何坊街道中学两名贫困学生家庭开展结对资助,每个家庭现场捐助现金人民币4500元并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将为两名贫困学生定期提供物质资助,直到他们高中毕业,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念,好好学习,志存高远,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品德回报社会、服务家乡。当两个捐助家庭其中代表,孙公刚先生同样上初中的女儿孙畅与受资助家庭学生紧紧拥抱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协会热心会员音心女士由于工作原因,不能亲自到场,捐助了近千元的服装,委托协会带到活动现场。捐助现场学生代表,向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的爱心人士,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感人,每件捐赠物品都充满对孩子们的浓浓爱心。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会员、岛城中年书法家刘安臣先生,在得知公益活动消息后,连夜为爱心捐助家庭书写了2020年祝福书法挂历,以表达敬佩之情。

  何坊街道宣传部王美主任出席捐助仪式并致辞,何坊街道中学党政领导及在校50个受助家庭共同参与捐助活动。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陈正清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爱心会员走进何坊街道中学,不只是一次单纯的捐助活动,协会与学校将通过此次爱心捐助活动,双方建立起常态化帮扶资助活动,希望校方详细调研摸底特困生家庭现状,让更多的爱心会员家庭与之结对精准帮扶。陈正清会长表示;2020年暑假期间,协会还将邀请学校部分品学兼优的特困生代表,到青岛观山看海,饱览时尚青岛的城市风貌和人文风貌。

  何坊街道中学的师生们对协会给与的帮助表示感谢,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心人士的善举,让温暖和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