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 借势腾飞——青岛旅游集团成立四周年

2019-12-02 10:0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孙恬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孙恬)2015年12月1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青岛旅游集团正式列入市直企业序列,并由此开启了破旧除新、砥砺前行的蝶变发展之路。时光荏苒,羽翼渐丰的青旅集团在今天迎来了四周年纪念日,从蹒跚起步到敢为人先,2019年更是积极融入集聚精兵强将、共铸百花齐放的青岛攻势之中,在一次次历练与拓新的洗礼下,已然成长为岛城旅游产业的龙头先锋。

  延续上合之势 匠心雕琢“青岛服务”会议品牌

  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2019年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相继定址青岛奥帆中心并圆满举办,开启了青岛城市发展的崭新篇章。作为重点保障单位,青旅集团旗下这支年轻却有着高起点、高水准的会议服务团队也在一次次国家级重大活动的历练下,坚守匠心、精雕细琢,将“青岛服务”这张名牌借势蓬勃生辉的盛会经济完美呈现。

  据统计,自2018年7月正式对外承接会议以来,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至今已成功保障国内外会议会展活动超过350场次,服务参会人员达10万人次。经过15个月的运营发展,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在次年便已实现经营运行收支平衡,屡获业内重量级嘉奖,成为胶东半岛首屈一指的国际级一站式高端会务平台和首选会址之地。在政策环境的推动和市政府关注支持下,青旅集团紧随城市发展战略,坚持市场化发展之道,大力拓展业务市场,规划“后上合”时代场馆经营与管理,同时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聚焦上合组织自贸区,逐步打造起岛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新平台。

  融入时尚城建设 倾力打造奥帆滨海旅游新亮点

  因海而生,向海而兴。海洋元素可谓青岛城市发展的根基与精髓所在,对旅游产业而言意义尤为深远。青旅集团在全市“海洋攻势”“时尚城建设攻势”的部署要求下,突出自身特色,凭借奥帆中心优势资源倾力打造滨海旅游“新亮点”:开发多条观光航线,助力海上旅游产业的做大做强;以海洋节主题盛典为平台,创新时尚产业发展;定期承办国内外海陆两域运动赛事,打响“体育旅游”知名度;推出品牌餐饮与文创产品,全面宣传岛城特色印象;深耕海洋文化,树立多元化研学旅游新样板。

  自上合青岛峰会以来,奥帆中心共计接待游客近950万人次,仅今夏6-8月旅游旺的客流量总数便超过285万人次,一系列主题活动获得中央及省市30余家主流媒体争相刊载报道,更是作为“青岛印象”荣登人民日报海外版,经济、社会效益均体现出这处地标性城市会客厅日益凸显的功能与价值。

  深化陇南战略合作 积极争创东西协作帮扶典型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全国扶贫样板,实现晋位争先”的部署要求,青旅集团发挥主业优势,全力推进甘肃陇南旅游帮扶项目,在符合集团未来发展布局的前提下,有效地带动陇南当地经济发展,也为青陇两市的合作共赢搭建交流桥梁。近日,青旅集团与陇南市宕昌县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青陇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帮扶工作已顺利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也为后续官鹅沟景区配套项目的全面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自前期调研到项目公司挂牌成立,短短5个多月时间再一次体现出了“青旅速度、上合效率”。

  下一步,青旅集团将切实发挥旅游业综合性强、关联度高、拉动作用大的特点,重点推进帐篷酒店建设、文创产品开发、景区优化升级、双招双引等方面工作,力争将陇南旅游帮扶项目打造成帮扶作用明显、帮扶机制创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促进、双丰收”的亮点项目。

  筑梦想赢未来!在奋斗逐梦的路上,坎坷伴随着收获,赞誉伴随着感恩,“幸福青旅、幸福旅游”始终是我们不变的愿景,这份初心与信念也将带领我们饱含热情与激情的昂首阔步迈入第五年:2020即将启程,青岛旅游集团扬帆待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