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OYO酒店业主故事:创造不平凡

2019-10-09 17:2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袁睿)有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啤酒之城”等美誉的滨海旅游度假城市青岛,一直以来都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近5年来,青岛市旅游人次逐年增长。

  在旅游市场不断发展的大环境之下,2018年5月29日,青岛市旅发委公布《青岛市全域旅游规划纲要(2018-2021年)》,致力于推动精品旅游产业发展,向多元化、全域化、国际化发展。到2022年,精品旅游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84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8.4%,入境游客数量提高到630万人次。可见,旅游产业趋于精品化,并具有巨大潜力。

  单体酒店焕发生机

  OYO作为新型酒店连锁品牌,今年2月份在青岛已经达到百店规模,成为青岛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在OYO酒店2.0如火如荼进行之际,单体酒店如何在OYO品牌的加持下焕发生机?或许我们能从单体酒店业主口中找到答案。

  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地产业工作很多年,现在又来管理酒店产业,对于酒店运营略懂,但是经营着酒店的同时还管理着别的产业,无法分身。当OYO酒店找上门的时候,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把手上的一家海中园主题酒店加入了OYO。

  海中园主题酒店是个老酒店,虽然是个老酒店,但门头气派,装修年轻化,加入OYO后,OYO品牌本来就主打年轻群体,这下吸引了更多年轻人,有学生、年轻游客、背包客。据李女士讲,很多年轻人在OYO酒店APP上预定这家酒店,而且一住就是好几晚。

  海中园酒店位于青岛市北区,毗邻四方利群购物广场,与长途汽车站相邻,酒店地理位置还算优越,但旅游城市淡旺季较为明显,李女士最担心的就是这个。

  OYO酒店管理人员告诉记者,OYO酒店接手海中园后,一方面线上引流,把年轻客源引过来;一方面线下接团。今年夏天,OYO酒店就带来了大量的团客,让酒店在客源上淡旺季都不用愁,都能保持较高的入住率。李女士最担心的事解决了,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海中园近四十个房间的入住都满满当当。

  OYO酒店的ABM接管酒店以来,把OTA上的评分一度做到了4.9分,OYO酒店APP上的订单也在飞速增长,成为客源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李女士说:“在房间平均入住率达到90%左右的时候,还能维持如此高的评分,这是我们从来都不敢想的,APP还能做到大幅度导流,OYO酒店是下了功夫的。现在我手上两家酒店,都加入了OYO。”

  助力青岛旅游消费升级

  当前,青岛正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青岛市旅发委曾公布2018年旅游成绩单,青岛全年接待游客将超过1亿人次,同比增长13%;而旅游消费总额也将突破1900亿元,同比增长15.9%。

  作为一家新型的连锁酒店品牌,借助旅游消费大势,OYO酒店致力于用新思维和新战略让更多单体酒店受益。一方面,巨大的市场红利便于OYO酒店更快地扎根新一线及二三线城市,另一方面,迅速发展的OYO酒店可以反哺酒旅产业,引导产业升级变革,刷新经济型酒店的玩法和标准,为城市服务业升级提供更多的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