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迎客157.9万!“崂山模式”全域旅游助推客流创新高

2019-09-02 09:2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王晶晶 王绪娇 李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王晶晶 王绪娇 李军)进入9月开学季,崂山风景区暑期旺季旅游也进入尾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崂山风景区7、8月累计接待游客量157.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2%。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自7月份进入旅游旺季以来,崂山风景区客流量一直呈现持续火爆模式,据统计,仅仰口游览区7、8月日均游客接待量7500余人次,最高峰12800余人次;崂山游客服务中心日均停车4000辆左右,游览区内每天都是客流爆满,景区提前规划,针对旺季旅游停车需求,提前增设备用停车场;华严游览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8两个月,华严游览区周边民宿的房间每天都是客满的状态,住客大都会提前做攻略预定房间,而且“十一”假期的客房现在已经被预定6成以上。

  “崂山模式”全域旅游助推客流增长。近年来,崂山区坚持“崂山全域皆景区”理念,秉持“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情怀,构建功能齐全、分布合理、特色鲜明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特别是建设大河东、汽车东站和北九水三个旅游集散中心,配套八处旅游信息咨询中心,20余处旅游咨询服务点,安装各类旅游标识牌3600余块,建立以旅游数据中心为依托的综合智慧旅游系统;旅游厕所革命同样给来崂山的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干净卫生没有异味,还提供免费WiFi、手机充电等服务。

  从天津来的韩正先生一家对此深有感触,“我年轻的时候来过崂山,心里一直有个情结,想再来看看,这次正好借着送孩子上学的机会,了了这个心愿。”韩正无比感慨的告诉记者,“变化太大了,实在是太出乎我意料,没想到这里的基础设施这么完善,进了客服大厅,我还以为到了北京上海呢,买票用手机,想看哪个景点资料,客服大厅里面还有电子导览图,很方便,进景区都“刷脸”了,一看这档次就上来了!尤其是厕所,不但没有异味,就连脚印、水渍都看不到,不瞒您说,今天上午来的时候,天气还挺热,我们一家三口在厕所里面休息了十几分钟,您说牛不牛?这厕所能休息,能看报,还能听音乐,我恨不得在里面再待10分钟,真牛!”韩正一边说一边朝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优质服务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针对持续火爆的旅游盛况,崂山风景区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大力开展文明服务,发挥问询处、党员示范岗、党群服务站作用;增设清凉小站、全域旅游咨询服务处;实行“党建责任区”、“五员一身”行动等举措,实现了零事故、零投诉;倡导游客垃圾下山,逐步撤掉部分垃圾桶,提升游客文明素养和无痕旅游意识。

  “崂山人真热情!心肠好!”这声感叹来自76岁的李爱菊,这位“时髦”的李大妈是来自哈尔滨的游客,墨镜、丝巾、防晒服、相机、自拍杆、手持云台......这些旅行必备的时尚单品,大妈的身上一应俱全。“我50岁退休,现在76了,儿女都发展挺好,也不用我们担心,我和老头子没啥爱好,就爱到处旅行,丰富一下老年生活,真不是跟您吹,国内国外有名的地方,咱去过不少,这不,上个星期刚从欧洲回来,这就来青岛了,准备在这待上一段日子。”对于自己退休生活的安排,李大妈显得特别自豪,她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我和俺家老头子就出发来玩崂山,不到8点就到客服中心了,买完门票,俺家老头子说要去上卫生间,我就在大厅等,一个小时过去了,也没见他人回来,我打手机也没人接,我就着急啊,急的我高血压都快犯了,我就找这里的工作人员帮忙,给我帮忙的这个姑娘可好了,一边安慰我,一边给她同事打电话,打了得有十几个电话,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过了十几分钟,就把我家老头子找到了。”原来李大妈的老伴从卫生间出来以后,由于大厅人太多,就找不到李大妈了,这时又忽然想起自己的背包不见了,里面手机、降压药、房卡、身份证都在里面......听了老伴的叙述,景区的工作人员就安慰李大妈,让她别着急,又开始张罗着帮他们找包......健谈的李大妈对于发生的这一切历历在目,她真是又感动又后怕:“这又'丢人'又'丢包'的,可把帮忙的姑娘折腾坏了,又打电话又跑腿,看着她忙的一身汗,我真是太感激了,要没有她帮忙,今天我们老两口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像这样温情的场景在崂山风景区里面每天都有发生,寻人、寻物、救助等好人好事仅7、8两个月就有2000多起,崂山人用最优质的服务向每位游客传递着崂山温度,用最真情的付出诠释着最美的风景是崂山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