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惠民 百名市民玩转市北一日游

2019-08-31 10:5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袁睿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31日讯(记者 袁睿)2019年8月30日,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区内街道社区代表百余人,开展玩转市北——百名市民游市北活动。

  活动期间,百余名社区代表参观了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红酒博物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及青岛邮轮母港,让社区代表近距离的了解市北文旅资源,享受文旅发展成果。

参观青岛啤酒博物馆

  青岛作为啤酒之都,啤酒文化远近闻名。青岛啤酒博物馆作为青岛啤酒的发源地,更是承载了青岛百年来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历史。市民代表们通过讲解与参观,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青岛啤酒的百年发展史,品尝到新鲜纯正的青岛啤酒,体验了乐趣十足的“醉酒小屋”,感受到青岛独特的啤酒文化。

观看镇馆之宝——1896年的德国西门子电机

品尝青岛啤酒

体验醉酒小屋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位于青岛山脚下一战遗址公园内,博物馆拥有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期间的各类武器、军服、报刊、书籍、纪念章、明信片等1800多件藏品,运用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以及场景复原、多媒体等现代化布展方式,再现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社区代表不禁举起身旁的道具旗帜,“穿越”到历史之中,做一回五四运动中“主角”。

 

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原先只觉得青岛的啤酒有名,经过今天在葡萄酒博物馆的游览还有品尝,感觉青岛的葡萄酒也非常出色,应该也要像青岛啤酒一样推向全世界” 市民代表马先生告诉记者。在青岛葡萄酒博物馆内,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社区代表们了解了葡萄从种植到酿造成美酒的全过程及工艺流程,通过这些展品,也使得大家对中国的葡萄酒品牌加深了了解。

参观青岛葡萄酒博物馆

  邮轮旅游是当下的最为流行的旅游方式之一,也是市北文旅资源的代表,活动的最后一站社区代表来到青岛邮轮母港。通过观看宣传片和工作人员的讲解,感受到了邮轮母港现阶段的发展和前景,也了解到了近期邮轮旅游的班次。“发展真的是挺快的,当年这里就是作业区,现在把这里规划的这么好,感觉很先进”社区代表王女士告诉记者。

参观邮轮母港

  “平时工作忙也没有好好的转一转,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感受到了市北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是那么的丰富,每一站都给了我不同的感受,也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 社区代表李先生告诉记者。

  借助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有利契机,区旅游局积极筹划,深挖区内文旅资源,打造推出“邮轮旅游”、“博物馆旅游”、“经贸旅游”、“研学旅游”多条精品市北文旅线路,通过媒体力量全方位宣传、借助旅游企业渠道增强海外推介宣传,加大旅游宣传力度,提高市北品牌知名度,吸引国内及入境游客到市北游览消费,借助文旅拉动区域消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