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风景区联合执法,开展旅游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19-08-29 11:1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王晶晶 李超 秦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王晶晶 李超 秦少飞)暑期旅游旺季即将进入尾声,但崂山风景区客流量仍然很大,而且散客居多,容易发生各种涉旅违法违规行为,给崂山旅游的美誉度和游客合法权益造成损害,为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秩序,巩固旅游秩序整治成果,打击违法行为,8月28日,崂山风景区流清管理处联合沙子口交警中队、景区交通运输管理所、景区派出所、景区行政执法大队机动中队,在辖区旅游沿线开展旅游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这次行动一共出动了近30余名工作人员,执法车辆5辆,先后在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分流区、大河东村口、流清河车场、东麦窑公厕等非法拉客顽固分子经常活动的区域展开行动。在此次旅游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中,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协作、重拳出击,坚决打击拉客、野导、黑车、交通违法等严重扰乱景区旅游秩序的违法行为。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暑期旅游旺季,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以“旅游秩序夏季会战整治”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抓手,利用车牌识别、网络监控等智能化手段,加强部门联动,每日开展1-2次的多部门联合拉网清查行动,严厉打击查处各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违规拉客现象,保障了辖区旅游秩序规范有序,旅游秩序行政处罚案件率同比下降70.87 %,为营造景区良好旅游环境秩序,改变景区软环境,全面提升景区旅游服务品质与环境提供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清爽”的旅游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