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督楼古堡时尚周丨在线的颜值+有趣的灵魂+时尚的7Day

2019-08-24 14:2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4日讯(记者 袁睿)2019年8月26日——9月1日,为期一周的“古堡时尚周”活动将在总督楼缤纷亮相,“舌尖上的博物馆”、“八大关的历史漫谈”、“古堡主题酒会”、“时髦世纪·摩登市集”各类活动将纷至沓来,快来速速围观。

  据悉,这里曾是青岛的中心,四面环海,山林翠绿,还有信号山美景,近处的建筑道路与远处的绿色山丘搭配,层层叠叠,相得益彰。现在总督楼旧址已经有112年的历史了。抗打的颜值一直在线,有趣的灵魂从未停歇。

  舌尖上的博物馆

  林语堂在《生活的艺术》一书中写道:“我们是地球上唯一无所不吃的动物。只要我们的牙齿还没有掉光,我们就会继续保持这个地位”。

  国人的“好吃”成就了我们丰富的饮食文化,从《周礼·天官冢宰》到《太平御览·饮食门》,从《吕氏春秋·本味》到《闲情偶寄·饮馔部》,人们通过对美食的记录点评,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中华文化的图谱。

  8月26日-28日,漫步在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观众们可以与历史对话,还能够与美食对话。活动期间,游客服务区将向游客提供正宗地道的德式牛排、意大利风味披萨、青岛特色烧肉、烤海鲜等,配以面包糕点等甜品美食。饮品上,提供各式青岛啤酒,还有德国红葡萄酒、奶茶、咖啡、果汁、崂山绿茶和红茶,充分满足观众的味蕾,让大家在阳光、海风与古堡的交响之中,品味海上青岛的人文、艺术与生活魅力。

  “八大关历史漫谈”文化讲座

  青岛不是一座传统的中国城市,它的文化就是开放,洋为中用,将外域的风情本土化。而青岛八大关的年轮,就是一部城市风韵的进化史,是青岛近代历史烟云的见证。

  八大关因有八条以我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大道而得名,这儿把山与海、建筑与风景、浪漫与古典、梦幻与现实、悠闲与激情、安静与热闹、历史与今天……那么和谐地浓缩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大美无言,这里不仅“囊括青岛方方面面之美丽”,还完美幻化出春夏秋冬的四季风色,是如画青岛的“画中画”。

  8月29日上午9点,我们邀请青岛市档案馆社会宣传处周兆利老师做客“与建筑对话”公益文化讲座,主讲《八大关历史漫谈》,本期将围绕青岛八大关名字的由来、基本发展历史以及八大关功能的演变等内容展开。预约电话:82868838

  以古堡之酩,邀您共享微醺

  喜欢红酒文化,源于喝酒时的氛围与情调,并非要一醉方休。红酒提升着我们的物质生活品味,又精雕着我们的精神世界。红酒中的内涵和神韵就在品味中散发出来,所有的喜怒哀乐得到尽情的释放,这就是红酒的魅力,是激情和灵魂的交融。

  8月30日下午3点,我们邀请新西兰一级官方认证讲师范丽华老师,与市民朋友门一起在古堡庭院内分享品鉴三款葡萄酒,本期将详细介绍葡萄酒的产区和酒庄,并穿插丰富多彩的小游戏,让大家对葡萄酒有基础的认知和了解。活动后,本馆讲解员将带领活动参与者免费参观总督楼旧址博物馆。

  预约电话:82868838

  活动要求:限16位成年人参与,女士请着黑/白连衣裙,男士请着白色衬衣,拒绝酒驾哦~

  时髦世纪·摩登市集

  在世界各地旅行,绝不能错过的乐趣之一就是逛跳蚤市场和古董市集,那些摊贩和几经流年的物件儿,处处有着落又处处不留痕迹。相比百货商场,这些散落在世间的市集更多了些真实、生动和岁月的痕迹,当你走进它时,你就稳妥地活在人间烟火里。

  不同的市集是不同城市历史积淀和人文文化的缩影,8月31日-9月1日,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与不是市集联合推出<时髦世纪·摩登市集>。这里有一群专注于青岛本土的匠人,一针一线、一笔一划,记录生活中的小确幸,手作物件留有匠心的温度。

  一个丰富而有趣的博物馆市集,大人和小朋友都能有所收获。在漫长的夏日结束之前,让我们相约总督楼,一起制造些夏日专属回忆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