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伊卡洛斯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在青岛举办

2019-08-05 14: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袁睿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5日讯(记者 袁睿 黄煜婷)8月1日至4日,第46届伊卡洛斯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举办。

第46届伊卡洛斯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刘祖青摄)

  “伊卡洛斯”的名字源自古希腊神话,伊卡洛斯(Icarus)是古希腊神话中一个渴望飞翔的小男孩,他和父亲一起用蜡、羽毛制作了一双美丽的翅膀,成功飞上了天空。后来,伊卡洛斯成为人们追求自由飞行梦想,勇敢创新,敢于探索精神的延续。

第46届伊卡洛斯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

  据悉,本届伊卡洛斯飞行节分为两个会场进行,分别是位于青岛市即墨区四舍山的青岛滑翔基地和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的人力飞行博物馆。

  开幕仪式后,航模飞行表演、动力伞飞行、化装表演等活动相继进行。据了解,2018年法国飞行节化装飞行冠军Masatoshi Tohji先生参加了本次化装飞行大赛。他在此次飞行节上全新演绎2014年的作品“麒麟”和2018年法国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化装飞行比赛获奖作品“猫”。

飞行表演(马建明摄)

  活动现场,只见妆容各异的飞行员,架着他们心爱的滑翔伞,穿梭在蓝天白云中,忽而加速,忽而盘旋,尽情享受着翱翔所带来的畅快。据悉,该运动主要以飞行运动员驾翼型伞衣,利用空气升力起飞翱翔。

化装飞行(李智秀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力飞行航空科普博物馆展台,据工作人员介绍,人力飞行航空科普博物馆作为本届飞行节航空运动展会的主会场,通过各种涵盖中外,贯穿古今的飞行器材及展品展示,展现了人类飞行历史的缩影,勾勒出人类飞行梦想的光辉旅程。

飞行表演(马建明摄)

  自1974年9月28日起,伊卡洛斯飞行节每年举办一次。在短短的4天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飞行爱好者欢聚于此遨游天空,除常规的飞行表演外,现场还设有化装飞行、飞行器展览展示、飞行互动体验、伊卡洛斯电影节及音乐表演,将法国飞行节的内容搬上中国舞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