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博物馆举办“铭记领袖嘱托,建设强大海军”主题笔会活动

2019-08-04 19: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4日讯(记者 黄煜婷)8月2日,以“铭记领袖嘱托,建设强大海军”为主题的笔会活动,在海军博物馆顺利举办。

  海军博物馆副馆长孙洪浩为本次活动开幕并致辞。随后,青岛市市北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富洲,书画家刘世平、孙东正等挥毫泼墨,进行书画展示交流。

  现场,书画家们情绪高涨,很快便投入到主题创作中。怀着对人民海军无比崇敬的心情,纷纷提笔创作,以拥军爱军的情怀,精心创作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海上长城”“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等一幅幅佳作,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献礼,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书画名师们展示的作品中,真草隶篆,诸体兼备,立足传统,风格多样,亮彩纷呈;有的似行云流水,彰显大气磅礴的豪放,有的清秀淡雅,尽显细腻温婉的味道。风格各异的书画作品,流畅自然,令人赏心悦目。

  “这次活动,我们一共来了23位老师。创作的内容主要以军队的一些口号、主旨思想等为主,有限定的也有自行创作的(内容)”,青岛市市北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富洲对记者说道,“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我们)通过书法、作画的形式来体现人民对海军的深厚情谊,用艺术来拥军。”

  在泼墨之余,口哨协会会长张思海为大家带来《我的祖国》《红河谷》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用吹口哨这种别致的呈现方式,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融入其中,在场的所有人无不被这种音乐表现形式所打动。

  活动最后,书画家们将现场创作的作品赠予了海军博物馆,博物馆为每位书画家颁发了捐赠证书,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为主题,以笔会为依托开展党史、军史、海军史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人们的国防观念,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