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岛音乐节打造“音乐之岛”城市文化

2019-08-02 14:4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日讯(记者 王明明 袁睿)青岛音乐节是我市的常设性音乐交流活动,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群众受惠”的原则,面向各区市各驻青院校进行演出项目征集,并从中遴选出不同艺术形式和不同艺术风格的精彩演出。首届青岛音乐节于2005年8月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次,现已成功举办了14届,是我市打造“音乐之岛”城市文化品牌的主要平台,也是丰富广大市民及游客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途径之一。

  2019青岛音乐节作为“青岛国际时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开幕有序曲,闭幕有华彩,中间亮点纷呈,民乐、交响乐、流行音乐交相辉映,老中青三代音乐人尽展芳华。从2019年8月开幕至11月闭幕,在青岛市人民会堂呈现8场视听盛宴,让来自四海的宾朋共享音乐的魅力。

  中西合璧   交响乐星光璀璨

  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力邀杰出小提琴大师什洛莫·敏茨、大提琴演奏名家史蒂芬·弗克、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岳麟、青年中提琴演奏家马慧、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殷乐等国内外音乐大咖与青岛交响乐团联袂演出的“2019青岛音乐节开幕音乐会”将于8月4日晚7:30在青岛市人民会堂,拉开2019青岛音乐节系列演出的序幕,为时尚浪漫的青岛点燃激情的火焰

  8月21日,“聆听中国音乐作品音乐会”由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演奏,《怀念战友》、《红旗颂》、《太阳出来喜洋洋》、《傣族舞曲》、《苗族舞曲》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中国交响乐作品,奏响中国当代经典交响乐华丽篇章。

  11月15日,由青岛友谊爱乐乐团演奏的“走向深蓝—祖国颂歌” 主题交响音乐会,将演奏《上合峰会序曲》、《向海洋进行军》、《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新创作曲目和经典曲目,唱响新时代,为祖国喝彩。

  传承担当  民乐熠熠生辉

  9月1日,由青岛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创排的“《绽放》现代民族音乐会”,将用二胡、琵琶、扬琴、笙、马头琴等极具特色的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古乐声声》、《瑶族舞曲》、《茉莉花》等在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的基础上,创新地融入了R&B、爵士等音乐风格的中国特色曲目。使观众感受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与现代音乐风格的碰撞。

  11月6日,由青岛崂山民族乐团(原白珊室内乐团)演奏的“奏响时代旋律民族音乐会”,以《红楼梦序曲》、《战马奔腾》、《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民族器乐合奏曲为主,融合新创曲目,给人以震撼的视觉盛听。

  回忆经典  致敬华语流行

  10月31日,作为本届音乐节唯一一场以电声为主的流行音乐会——《再回首》演唱会,将由青岛本土音乐人演唱十余首经典老歌,与观众一起回顾流金岁月。“再回首”已连续三年参加青岛音乐节演出,作为一场有温度的“年代”演唱会,带给观众“更多歌唱的快乐”。

  纵情放歌  绽放时代旋律

  10月23日,由青岛市七彩风民族乐团排演的“2019青岛音乐节银龄之声民族音乐会”是一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的“江山如此多娇--国乐协奏曲音乐会”,演奏《文成公主》、《云南回忆》等不同风格的高难度国乐协奏曲,奏响大国之音,彰显中国精神。

  10月13日,青岛科技大学爱乐乐团创排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史诗《黄河大合唱》”,以黄河为象征, 用美术绘画,看尽历史长河,通过音乐与美术相互交融,展示黄河气势和民族精神。

  2019青岛音乐节,让我们共同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