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 道路交通博物馆举行烛光纪念活动

2018-12-13 14:4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韩璐)12月13日上午,为铭记苦难、缅怀同胞,在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举行了烛光纪念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悼念活动中,青岛上海路小学师生以及市民游客,来到道博交通战线抗战主题展区,手捧烛光,敬献鲜花,为死难同胞默哀,表达对死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成军也为本次活动发来诗词:谁忘沦落事,浴火终有涯。拼将头颅血,换回少年华。悼念结束后,道博讲解员周文浩向观众们介绍了交通战线的抗战英雄,讲述了爱国司机胡阿毛、滇缅公路、南洋华侨抗日机工团的历史记忆。

  上海路小学王浩宇同学表示,通过在馆内的参观,了解到抗战时期在交通行业的很多先烈以及他们英雄事迹,发自内心的敬佩他们,向抗日英雄们致敬!王芊惠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纪念活动,对我们国家和民族走过的苦难历程有了深刻的理解,今后要好好学习,建设祖国。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铭记历史,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从历史教训中激发奋进的力量,将国家建设得更加强盛,奋起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才是告慰逝去同胞的最好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