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护景区形象 “攻坚克难”保旅游秩序

2018-10-06 17:5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6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 通讯员 姜禄翔 辛化成)国庆小长假期间,崂山风景区行政执法大队机动中队全体队员,按照区旅发委及景区执法大队的相关部署,始终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机动中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队伍精神,全力保障景区的旅游秩序。

疏导车辆,清理违章广告牌

  崂山风景区行政执法大队机动中队在黄金周期间,全体队员取消休假,全员到岗。根据节前景区行政执法大队的要求部署,迅速开展工作。机动中队在黄金周期间,每天配合流清管理处,疏导车辆,清理乱停放私家车,保证游客的旅行之路畅通无阻。制定《涉嫌拉客人员信息采集表》,对黄金周期间出现的涉嫌拉客人员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

对涉嫌拉客人员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

  据悉,节日期间,机动中队共清理围车兜售30余人次,清理涉嫌拉客人员20余人次,驱离可疑车辆10余部。在巡查中发现拉客人员王某某出现在崂山六中附近,及时将其行踪通告给景区派出所。并将其中多次不听劝阻的隋某某扭送公安机关。保障了客服中心良好的旅游秩序,强有力的打击了拉客人员的嚣张气焰。

张贴《环保公告》

  机动中队根据景区执法大队的要求和指示,十一期间配合华楼中队、华楼管理处、区环保、区公安、区工商等多部门,对华楼索道进行了强制关停,并在醒目处张贴《环保公告》;安排队员对景区内从业商户进行走访,向其进行现阶段“扫黑除恶”当面的警示宣传,告知其严禁容留、接待、包庇非法拉客人员及野导,要充分展现崂山风景区从业商户的良好经营形象,不做损害景区形象的事。

对华楼索道进行了强制关停

  10月3日和4日,游客车辆暴增,中队加大巡查力度,全力做好客服中心大厅及周边的游客优质服务工作。期间,机动中队全体队员不仅为游客答疑解惑,还利用执法车辆接送行动不便的老弱妇孺,充分展现景区行政执法大队高素质、高风格、以游客为上的服务理念。

商户走访

  国庆节期间,景区行政执法大队机动中队开创新的执法方式方法,对出现在景区内的涉嫌违规违法拉客人员在进行信息采集的同时,也对其开展“扫黑除恶”的宣传与“普法教育”,做到重拳打击与普法教育共步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