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雷锋 | 崂山太清索道服务优质好评如潮

2018-10-06 10:5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6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 通讯员 吴银环)今年国庆黄金周,崂山景区各大游览区人气火爆,作为南线核心游览区域的太清索道,持续爆棚,游客热情不断升温。截止目前,已接待游客37037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6.75%,创客流量历史新高。

  无论旅游旺季还是淡季,太清索道始终将安全生产放首位,服务质量不缩水。黄金周期间,面对如此多的客流量,坚持安全巡查高密度,服务质量高标准,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客流高峰秩序井然。

  记者了解到,太清索道全员每天工作至少13个小时,设备部是索道安全运行的守护者,他们每天早晨5点就投入到工作中,根据各自不同的分工,对索道驱动和迂回站设备,沿线支架,上下站电气系统进行全面检查,试机运行。

  太阳还没有露出海平面,80后技术人员王佳便开始了今天的索道安全巡检工作。而今天正是他的30岁生日,一大早同事们纷纷向他送上生日祝福,当问他今天的生日如何度过,岗位上过生日什么感受时,他说:“今天精神更充沛,攀爬沿线支架都不觉得累,仔细检查沿线钢丝绳和支架所有轮组,一早巡查完设备,确保安全向领导汇报完毕,立即给我的母亲打电话,感恩三十年前生下我,我定会努力工作,做她最优秀的儿子。”

  早晨6点半,其他一线人员也开启了一天充实忙碌的工作。后勤人员精心准备着大家的午餐,做好坚实后盾。保洁人员擦拭辖区所有垃圾桶,检查上下站周围各个角落,给盆景花卉浇水,为游客营造整洁的旅游环境。站台服务人员擦拭吊厢的窗、门、地面和座位靠背,营运前所有吊厢干干净净,站台地面亮亮堂堂,每个人保持饱满的精神,微笑服务,努力让游客舒心乘车。售票员在售票的同时,引导游客阅读乘车须知,做好温馨提示。运行过程中,服务人员认真检查每个吊厢,将粗心游客落下的物品及时归还。

  持续高峰时段,安保部人员维持候车区游客排队秩序,游客虽如潮,在引导员的安排下有序流动,太清派出所增派6名人员协助,秩序井然。志愿者们引导游客阅读文明礼仪手册,传递文明旅游理念,时时做好文明提醒垃圾不落地,倡导文明旅游,人群中常常会听到他们说“您好,需要我帮您将手中垃圾递到垃圾桶吗?”微笑回复“不客气,美丽环境靠大家,排队候车也辛苦”。售票处LED滚动播放文明公益广告,雷锋太索人人都是文明引导员,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

  太清索道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想游客所想,热心贴心精心服务游客,学雷锋服务站点工作人员,主动搀扶老人到室内休息,主动帮助携带行李或是婴儿车的游客办理免费寄存,热情详细解答游客咨询,免费提供饮用水、手机充电、应急药品。候车区专有为老人和怀抱婴儿的女士加设的老幼专座区,方便他们候车,安排专人引导走绿色通道。正在服务站休息的一位老人不断夸赞道:“你们服务热情、周到,感觉像是自己家人,新时代的雷锋。”

  太清索道全体人员秉承雷锋精神,齐心协力,全力保障索道安全运行,热情欢迎五湖四海游客朋友的到来,最美崂山人,在魅力崂山等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