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坚守 | 游客点赞崂山景区最可爱的人

2018-10-05 11:2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5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 通讯员 赵文超)国庆小长假,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量不断创下历史新高。而面对这么多的客流量,景区依旧秩序井然,这背后是一群最可爱的人在兢兢业业的坚守岗位。

  上午11时,记者来到太清游览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垭口检查站,道路上已摆起了长龙阵,道路交通管理员们边甄别分流车辆边指挥道路,还要不停地回答游客的咨询,一上午口干舌燥,不远处618路公交车站上工作人员在维持候车秩序,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忙得不可开交。

  垭口检查站负责人张斌向记者介绍到:“据以往的节日接待经验,和今年后峰会旅游模式日益凸显的情况,太清游览区提前研判,合理分析,做好了节日预案,针对节日客流高峰期,多措并举,合理分流,最大限度保障旅游秩序”。

  记者看到,检查站地处核心景区的村庄和旅游道路交界处,过往车流特别大,共有6个方向的车流汇集在此,工作人员优化管理,采取交通环岛前置、6个方向车辆轮流放行的方式,对每一辆车进行甄别、指挥,还要对无票进入的车辆进行劝回或补票并安排专人引导至垭口生态停车场停车,实现了重要交通区域的高效管理。

  张斌告诉记者,“节前垭口检查站就提前做好了各种部署和准备,针对垭口片区点多线长、道路狭窄,身处社区交通管理相对复杂的情况,提前协调公安、交警、边防派出所、景区交通运输管理所等执法部门,在假日期间协同太清管理处对辖区内的交通秩序、旅游秩序等进行联合执法;协调辖区内三个社区做好假日社区道路疏导工作和检查站交通环岛关口前置提前分流车辆等工作,每一项工作都密切关系到景区旅游秩序,所以必须提前部署,严阵以待。”

  中午1时以后,欲前往下一处游览区的游客在618路公交车站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在与交运集团协调保障618路公交车运力和发车密度的同时,为了保障必经之路的社区道路畅通,工作人员加强巡查,发挥流动岗哨的作用,骑摩托车全线流动巡查,在沿线16处易堵路段、节点设道路交通管理员进行疏导指挥,有力保障了景区南线主动脉的畅通。检查站补票处也排起了队伍,为了加快售票速度,补票处采取双人上岗,人员细化分工,一人负责售票一人负责专职咨询解释,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太清管理处分管副处长告诉记者,“垭口检查站是进入核心游览区的一处重要关口,更是核心游览区的一处重要交通枢纽,是南线景区唯一一条交通大动脉,所以做好此处的旅游秩序、交通秩序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在做好售检票、车辆指挥分流、社区道路疏导的同时,不断创新优化管理,协调各方执法力量进行旅游秩序、旅游市场执法整治,维持好安全秩序就是假日最大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