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绿水青山 无痕旅游在崂山”公益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2018-10-01 18:3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 通讯员 王海燕)为普及、推广“无痕旅游、文明旅游”理念,营造文明和谐的国庆节假期文明旅游氛围。“十一”黄金周首日,崂山客服中心与青岛友爱狮子会在客服中心大厅联合开展“保护绿水青山 无痕旅游在崂山”公益宣传活动。引导游客树立文明旅游和环境保护意识,建设保护好崂山的生态环境,使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记者在崂山客服中心看到,在停车场客流量较大的主干道和出入口插放 “品质生活,文明旅游”的彩旗,悬挂文明旅游宣传横幅;客服大厅内也利用LED电子大屏、语音广播、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文明旅游宣传。

  活动现场,身穿“青岛友爱狮子会”的志愿者,向游客介绍宣传无痕旅游文明出行理念,及时劝阻不排队、乱扔垃圾、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倡议大家自觉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保护绿水青山。凡是来崂山客服中心的游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爱崂山公众号,均可免费领取一份礼品。参与活动的游客络绎不绝,活动现场异常火爆。

  同时,崂山客服中心还通过学雷锋服务台、青年志愿岗,积极向游客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引导游客文明游览。免费为游客提供饮用水、药品、爱心雨具、轮椅、登山棍、针线等便捷的服务。配备爱心志愿巡逻车,用于接送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的游客。设立爱心妈妈小屋,为需要给孩子哺乳或者换尿布的游客提供了私密、卫生、安全的休息场所,并免费为他们提供纸尿裤、防溢乳垫、湿巾等物品。从细节上,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倡导文明旅游。

  “扫描二维码可以了解景区的信息,还有礼品赠送。主要是通过参与这次无痕旅游活动,我觉得养成文明出行、无痕旅游的好习惯,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与义务 ”,来自北京的张先生开心的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