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银小学打卡极地“大海洋·小课堂”,开启首期实地考察

2018-09-19 18:2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 通讯员 姜晓菲)近日,来自青岛超银小学的近百名学生走进极地海洋公园,进行了“大海洋·小课堂”动物奇遇之旅首期实地考察,近距离的邂逅极地观众最受欢迎的“绅士”——企鹅。

  跟随资深一线驯养师的脚步,孩子们深入极地馆幕后,了解动物专家们所提供的日常护理工作。面对这前所未有的机会,孩子们可不会轻易放过,纷纷举起稚嫩的小手,关于动物的疑问层出不穷,让驯养师有些应接不暇。

  而到了企鹅的备食阶段,孩子们立刻蹙起小小的眉头,俨然一副“小厨师”的架势。小企鹅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动物管理者们平常又是如何为企鹅准备饵料的?在驯养师的配合下,孩子们很快为企鹅准备了满满两大桶企鹅鱼食。

  最激动的莫过于与小企鹅们的初次见面了。换上小小的防寒服和雨靴,踩过消毒池,孩子们在专业企鹅饲养员引导下,走进企鹅展池幕后,与小企鹅疯狂地打着招呼,不时因为小企鹅的举动,引发出一阵阵欢呼。孩子们边观察,边听饲养员大哥哥聊着企鹅的生活,从日常饲养到极地馆企鹅环境展池的发展和维护,还了解了在阳光明媚的大陆建立南极企鹅栖息地需要的必备条件。

  除了有趣的动物亲密互动,“大海洋·小课堂”中的海洋科普实验,则让孩子们领略科学的魅力,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首期课程中,海洋专家为孩子带来了三项实验,分别是“登陆南极”、“火焰掌”和“会喝水的头发”,让孩子们眼界大开,惊奇于科学世界的瑰丽与神奇。

  据悉,“大海洋·小课堂”是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推出的集趣味性、互动性、教育性为一体的全新项目,旨在邀请孩子们在梦幻极地馆中共享自然,体验科学、探索和冒险,同时与喜爱的动物们互动,从而了解如何来保护我们美丽的蓝色地球。

  目前,“大海洋·小课堂”首推四期课程,分别为“登陆南极,与最酷鸟类的极地共处”、“海豚音公主,走进鲸豚动物家族”、“鳍脚类家庭,来自‘土肥圆兄弟’的问候”、“水母的秘密,邂逅深海奇幻世界”,现面向所有儿童及学校、研学团体开放。

  每期课程时间为每周六周日上午9点至12点,每期人数至少20人开课。如需预订,可致电0532-89091819或登陆美团、携程、去哪儿网、驴妈妈官方了解详情和报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